北京小吃江米凉糕的做法详细介绍

2014-05-07来源 : 互联网

所属地区:北京小吃
工艺:蒸法

江米凉糕的制作材料:江米500克,湿沙馅500克,白糖60克,青红丝、金糕、瓜条各10克。

江米凉糕的特色:软糯香甜,清凉爽口。

教您江米凉糕怎么做,如何做江米凉糕1.江米洗净后略泡,入笼干蒸30分钟,取出倒入盆内,加水用木棍拌匀(行话叫吃浆),然后再入笼蒸,反复2次。

2.用湿布蘸水包住蒸好的江米揉匀,分成两块。案板用凉水冲净,铺上一层江米,抹上约5厘米厚的豆沙馅,馅上再铺一层江米,共为三层(两层江米,一层豆沙馅),*上面撒上青红丝和改过刀的金糕、瓜条等(家庭制作,可根据条件和喜好增减上铺的果料),食用时顺切一刀,撒上白糖即可。

江米凉糕的制作要领:江米反复吃2次浆入笼蒸制,至江米柔软筋韧为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