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吃小枣粽子的做法详细介绍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所属地区:北京小吃
工艺:熬煮汆炖烩焖法

小枣粽子的制作材料:江米1000克,小枣、白糖各200克,苇叶、马莲适量。

小枣粽子的介绍:吃粽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早期的粽子与屈原无关,也不**限于“端午”前后食用。据传可能与古人“尝黍”、“祭祖”和庆丰收活动有关。有关端午食粽子纪念屈原的说法出现于南北朝,后入赋予粽子的美好寓意。南北粽子的区别只不过是馅料略有不同罢了,老北京入卖粽子,多用凉水泡透再卖。

小枣粽子的特色:微绿黄色,细软香甜,小枣紫红剔透。

教您小枣粽子怎么做,如何做小枣粽子1.将江米洗净,用清水浸泡12小时。

2.小枣洗净,控干水分。苇叶用开水锅煮片刻回软,马莲用水泡软。

3.苇叶4片竖着排放手中,反复折成三角漏斗形,放入江米约25克、小枣2枚,包严呈多角形,用马莲捆好扎紧。逐个包完为止。

4..锅内加水烧沸,放入粽子压实,煮约2小时,取出泡在凉水中,吃时蘸白糖。

小枣粽子的制作要领:煮粽子加水量不宜太少,以没过粽子为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