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吃元宝馄饨的做法详细介绍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所属地区:北京小吃
工艺:熬煮汆炖烩焖法

元宝馄饨的制作材料:面粉500克,猪肉末200克,韭菜150克,菠菜200克,酱油10克,精盐3克,芝麻油20克,醋5克、香菜各5克,紫菜1张,虾皮、葱末、姜末、味精各2克,胡椒粉少许。

元宝馄饨的介绍:1950年以前,北京东华门"馄饨侯"包的小馄饨*讲究,名气也大。元宝馄饨因形似元宝而得名。它*早是满人所喜食的小吃。馅料有高低之分,高者烤鸭、冬笋、鸡脯肉、碗豆为馅;一般者猪肉、韭菜为馅。《都门杂咏》载:"包得馄饨味胜常,馅融春韭嘴来香"。

元宝馄饨的特色:皮软馅嫩,汤鲜烫香。

教您元宝馄饨怎么做,如何做元宝馄饨1.将面粉和成面团(稍硬),搓成条,揪剂,擀成馄饨皮。

2.肉末加水、精盐、酱油、葱姜末拌匀成馅。

3.面皮包入馅料,两角背后粘合,捏紧,呈元宝形。锅内加汤(一般为猪骨汤)烧沸,下入馄饨煮熟,连汤盛入碗中,浇上酱油、芝麻油、醋,放上撕碎的紫菜、香菜末、虾皮、胡椒粉即可。

元宝馄饨的制作要领:1.包制的馄饨要形象**;

2.煮制时时间不宜过长,以免煮破漏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