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吃木樨小枣的做法详细介绍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所属地区:北京小吃
工艺:熬煮汆炖烩焖法

木樨小枣的制作材料:小枣500克,白糖250克,桂花20克。

木樨小枣的介绍:小枣以北京密云产的小枣(枣以皮薄、肉厚、核小而著称)为主料,再配以木樨(桂花)、白糖烧煮而成。风味*特,是佐酒和饮茶的小菜。木樨小枣又称桂花小枣,如去掉桂花,配以玫瑰,称为玫瑰小枣。老北京人吃小枣不用汤匙、筷子,而专用牙签扎着吃,别有一番情趣。

木樨小枣的特色:枣色紫红,甜香浓郁。

教您木樨小枣怎么做,如何做木樨小枣将小枣洗净,拣去虫枣,用水浸泡6-8小时。锅内加清水烧沸,下小枣煮约30分钟,再加白糖改用微*煮,煮至汤汁粘稠时,不断用手摇晃锅,待糖汁全部裹于小枣上,出锅晾凉,均匀地拌上桂花水即可。

木樨小枣的制作要领:1.小枣煮至色重、鼓起时加白糖用小*再煮,否则易煳锅底;

2.汤汁浓稠时要用手顺锅摇晃,不用铲子或手勺搅动,以免搅破枣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