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国际国内并购风云迭起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当前,一幕幕**并购重组大戏正在上演:复星**收购葡萄牙国有银行CaixaGeraldeDepositos旗下保险公司三家子公司的80%股权,狗不理收购美国咖啡连锁店,万向集团竞购FiskerAutomotive……中国企业走出**参与**并购的浪潮翻涌,不管***果如何,中国资本越来越多地参与到**间的逐鹿已是不争的现实。
  
  基于2013年中国企业以海外并购600亿美元、亚洲*大海外投资国的规模,在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和国内企业兼并重组双重因素作用下,2014年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可能达到新的高度,预计食品、能源和私募股权将继续强劲领衔。
  
  国外的投资银行家们都希望带着中国概念的金融及产业资本,能全面融入**资本市场。但心态却颇为矛盾:一方面中国巨大的市场可以给他们无限的遐想空间,希望以此来拉高他们的股价;另一方面在获利的同时,他们更希望牢牢地控制住主导权,毕竟咱们在他们的资本市场上玩儿是“客场作战”。
  
  就国内看,经过三十多年的改革开放后的今天,不管是政府的成熟度,还是企业的规模实力、专业人才的储备,都达到了参与国内外企业间并购重组的基本要求,具备了很重要的工业化进程的阶段条件。但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国经济结构的诸多问题,如严重依赖房地产业、钢铁业产能过剩、代表**趋势的战略性产业政策支持和财政投入不足等等。
  
  随着国内外大势变化,大部分企业都将面对产业结构升级而带来的发展瓶颈。作为“调结构”的重要手段,并购重组势必成为2014年乃至今后几年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预计未来几年,属于中国的并购潮将会对国家产业格局产生影响,各行业将面临大规模洗牌,很多企业将趁势崛起,与之相伴也一定会有更多并购人才成长起来。
  
  这次世界并购风潮跟以往不同的是,中国企业担任了很重要的角色,一方面**大形势需要中国这个大国参与,另一方面中国本身的工业化发展进程、产业结构的调整也需要**资本的参与。
  
  不论冀商、浙商、徽商,还是粤商,都应该密切关注这次风潮,从中寻找和把握属于自己的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