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手起家从街边“走鬼”到老板的创业故事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在艰难的创业路上,倒下的、落队的、迷途而返的占绝大多数,只有少数者到达了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坚定地走下去。是什么致使少数创业者取得了成功?大凡创业成功者都是靠自己的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技巧、能力和素质而取...

在艰难的创业路上,倒下的、落队的、迷途而返的占绝大多数,只有少数者到达了一个又一个里程碑,坚定地走下去。是什么致使少数创业者取得了成功?大凡创业成功者都是靠自己的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技巧、能力和素质而取得成功的。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位白手起家从街边“走鬼”到拥有四家分店饮食公司的梁先生。

从街边“走鬼”到自己做**

梁先生家凭**的牛腩**在广州经营了几十年的餐饮店,生意一直红红**。从小过着优越生活的梁先生,在一次与家人赌气后,只身来到香港,决心闯出一番事业。

只身在香港创业

*初的艰难是常人无法想象的。初到香港,由于没有本*,梁先生只能用带来的*买了点简单的炉灶,在街边卖牛杂,当起了“走鬼”。

由于香港的物价水平比广州高得多,一串牛杂在广州卖1块*,而在香港就能卖10块*,梁先生从早忙到晚,有时候**能*到5000元。

起早贪黑半年多,梁先生用省吃俭用积攒下的20万元在旺角租了一家10几平方米的铺面,既当**又当小工,卖起了拿手的牛腩面。功夫不负有心人,梁先生的牛腩面由于口味纯正,受到香港人特别是师奶一族的热烈欢迎。

**家店面大获成功,梁先生再接再厉,将*来的*全部用来扩大经营。在短短五、六年的时间里,他不但把旺角的店面规模扩大了,而且还连续开了三家分店。

物美价廉是成**宝

梁先生的成功不**是靠吃祖宗牛腩**的“老本”,除了传统的广东美食外,梁先生店里还增加了一些印度、泰国等东南亚食品,吸引了一些想要尝试异国风味的顾客们。

低价策略是一条百试不爽的好方法,在香港也不例外。梁先生店里的师傅都是从广州请过去的每个月的工资在1.5万元左右,而香港本地同等技术经验的师傅至少要3万元才能请到。梁先生店里的原材料均是从广东采购,价格只有香港本地的二分之一到三分之一。味道正宗,而价格又便宜,梁先生的顾客更是源源不断。

建议:

1、在香港做饮食,卖相很重要。梁先生店里的东西精致美观,而且色、香、味俱全,很多食客从店前走过就想进来尝尝。

2、香港对饮食行业的管制很严格,卫生、排污、防*等相关部门都会进行经常性的检查。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