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吃豌豆黄的做法详细介绍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所属地区:北京小吃
工艺:蒸法

豌豆黄的制作材料:白豌豆500克,绵白糖350克,食碱2-3克,水1500克,洋粉5克。

豌豆黄的介绍:据传说,有**慈禧在北海静心斋歇凉,忽听园外有锣声和吆喝声,就问是干什么的。当值班太监查明后回禀是卖碗豆黄和芸豆卷的。慈禧传令将其人叫进园内,叫卖人见了太后急忙将豌豆黄、芸豆卷献上,请太后品尝。老佛爷吃后觉得香甜味美、清凉爽口,就把此人留在御膳房,专门为她制作豌豆黄及芸豆卷。以后这两种食品就属仿膳名吃了。

豌豆黄的特色:清凉爽口,香甜味美,冷食口感更佳。

教您豌豆黄怎么做,如何做豌豆黄1.用小磨将豌豆碾碎去皮,洗净后加入水和食碱泡10小时,再放入蒸笼蒸1-1.5小时,直至熟烂为止。然后趁热用细罗筛成豆泥沙状以备熬制。

2.选用加厚锅底,将筛好的豆沙泥放入锅内,加入白糖,用微*慢慢熬制成浓稠呈堆状时,再放入提前蒸制好的洋粉水再熬制片刻。

3.选用长方形平底的食品盘,表面刷一层油,将熬制好的豌豆泥倒入盘中,自然溜平整,表面盖上一张油纸,以免豌豆泥凝结后表面结皮裂口,并清洁光亮。

4.将盛有豌豆泥的盘先放在通风处晾凉,等凉后放入冰箱冷藏,食用时切成块即可。

豌豆黄的制作要领:1.用罗筛豌豆时,可用手推压,否则不易过筛;

2.熬制中要用木板不断搅拌锅底以免煳化影响色泽和口味,同时要运用好*力的大小变化是制作中的关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