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吃枣荷叶的做法详细介绍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所属地区:北京小吃
工艺:蒸法

枣荷叶的制作材料:面粉500克,小枣150克,食碱水适量。

枣荷叶的介绍:北京的"满汉全席"一般都以烧烤菜为主,席间的烤猪、烤鸭这两款宫廷双烤,必须配荷叶饼为主面食。枣荷叶是在此基础上,加上小枣经蒸制而成。

枣荷叶的特色:形似荷叶,红白相间,暄甜可口,具有补血、安神的功效。

教您枣荷叶怎么做,如何做枣荷叶1.将小枣拣去虫枣及杂质洗净,用水浸泡2小时,放入沸水锅中煮熟。

2.面粉倒入盆内,加水和成面团,饧发后,加入碱水揉匀,然后搓成长条,摘成10个小面剂。

3.面剂用而杖擀成长圆形,一边码上煮熟的小枣3-4个,然后将另一边折在小枣上,呈半圆荷叶形,再用刀在上面按三道印迹,似叶梗,入笼蒸约20分钟即可。

枣荷叶的制作要领:1.面团要揉匀饧透,揉至光滑为宜;

2.入笼蒸时要用沸水旺*速蒸,蒸至表面光滑不粘手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