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腰果要留心几点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果的主要产地是非洲的莫桑比克,在中国的海南和云南也有种植,不过量较少。生腰果晒2—3天,其含水量降至一定水平后,再经过烘干才是我们吃的腰果仁。

与榛子、核桃、杏仁等其他坚果相比,腰果*主要的特点就是含糖量比较高,能占到总营养成分的25%左右,而榛子的含糖量为15%,杏仁为10%,核桃则只占8%。因此,腰果在没加工之前,吃着稍带一点甘甜的味道。[美食中国]

腰果中的脂肪含量占47%、蛋白质为22%,此外,还含有维生素及锌、钙、铁等微量元素。腰果所含的脂肪,大部分也是不饱和脂肪酸,其中的亚油酸和亚麻酸可起到预防动脉硬化、脑中风等疾病的作用。不过,与其他坚果相比,腰果中对人体不利的饱和脂肪酸含量要稍高一些,占到20%左右。四大坚果中,核桃的饱和脂肪酸含量*低,只有6%,而杏仁有10%,榛子有7%。因此,腰果的食用量一定要适当控制,避免吃得太多。

此外,腰果含有多种过敏原,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可能会造成一定的过敏反应。因此,**次吃腰果的人,*好不要多吃,可先吃一两粒后停十几分钟,如果不出现过敏反应再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