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红柿注意六个禁忌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西红柿是蔬菜中比较健康的。西红柿中含大量维生素C,每100克西红柿中含有20-30毫克维生素C。维生素C有增强机体抵抗力、防*坏血病、抵抗感染等作用。但是您知道吗?有吃西红柿的六个禁忌,不信?那您看看下文吧。

吃西红柿一定要注意六个禁忌 (1)不宜和黄瓜同时食用

编辑给您分析:很多餐馆里都有一道叫“大丰收”的菜,将胡萝卜、生菜、西红柿、黄瓜等不同蔬菜搭配在一起蘸酱生吃。蔬菜生吃确实有利于营养的保存,但这道菜里有了黄瓜,其营养价值可就要大打折扣。

“大丰收”中为什么*好别有黄瓜呢?因为黄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他蔬菜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大丰收”中的西红柿就是典型的含维生素C丰富的蔬菜,如果二者一起食用,我们从西红柿中摄取的维生素C,再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根本达不到补充营养的效果。

(2)服用肝素、双香豆素等抗凝血药物时不宜食用

编辑给您分析:西红柿含维生素K较多。维生素K:主要作用是催化肝中凝血酶原以及凝血活素的合成,犬*低需要量为30ug/kg体重。维生素K不足时,由于限制了凝血酶原的合成而使凝血时间延长,造成皮下和肌肉出血。

(3)空腹时不宜食用

编辑给您分析:西红柿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与胃酸发生反应,凝结成不溶解的块状物,这些硬块可能将胃的出口幽门堵塞,引起胃肠胀满、疼痛等不适症状。[美食中国]

(4)不宜食用未成熟的番茄

编辑给您分析:原因是:据其介绍,青西红柿含有生物碱甙(龙葵碱)其形状为针状结晶体,对碱性非常稳定,但能够被酸水解。所以,未熟的青西红柿吃了常感到不适,轻则口腔感到苦涩,严重的时候还会出现中毒现象。特别是当青西红柿开始腐烂时,其龙葵碱就会被破坏。而青西红柿变红以后,就不含龙葵碱了。

话题:报道称:“美国科学家在一些蔬菜中发现了尼古丁含量,因此西红柿等蔬菜*好不要生吃。”

分析:南京的食品、蔬菜****则认为大可不必紧张,因为蔬菜里的尼古丁含量……

(5)不宜**加热烹制后食用

编辑给您分析:**加热烹制后就失去了原有的营养与味道,如果吃了已经变质的西红柿还会导致食物中毒。

(6)服用新斯的明或加兰他敏时禁忌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