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饮牛奶不易消化吸收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到了夏季,冷饮逐渐成为了人们的*爱,而有些消费者也将牛奶作为冷饮饮用。那么,夏天怎样饮用牛奶会更加有效呢?

睡前饮用为宜

饭前吃冷饮会影响食欲,导致营养缺乏。饭后立即吃冷饮,使胃酸分泌减少,消化系统免疫功能下降,易引起肠炎等肠道疾病;特别是牛奶所*有的乳糖不适症。而牛奶如果放到睡觉以前饮用的话,不仅仅具有安神的作用,更具有保护肠胃的功效。

*好慢慢饮用

部分消费者对牛奶的消化吸收能力并不是很好,因此在消费者饮用牛奶的时候要控制饮用的速度,*好是慢慢饮用。

不宜冷饮

冷饮会引起胃肠道收缩,使得对于牛奶的消化吸收不好,从而达不到饮用牛奶的**目的;并且由于自身的原因,有些人有原发性乳糖不适症现象,表现为喝普通鲜牛奶后会有反胃、腹胀、腹鸣、腹泻等不适现象,乳糖不适症使人们无法充分吸收牛奶中的营养成分。牛奶在冷饮时会加重这一反应,使得牛奶更加不易消化吸收。因此大家在饮用牛奶的时候*好是饮用常温牛奶或是将冷藏牛奶放置一会儿再饮用,或者是选择更容易吸收的发酵性奶制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