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三省饮食文化及习俗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黑龙江省位于祖国的东北边疆,与俄罗斯交界;吉林省居于东北地区中部,东南以朝鲜为邻;辽宁省地处吉林省南部,南临黄海、渤海,是东北地区的门户。习惯上,人们把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称为东三省。东三省土地肥沃,饮食资源十分丰富,这使得东三省的饮食具备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东北人主食多吃杂粮,除大米、白面、小米、玉米、高粱等外,还喜食豆饭和二米饭。副食品种多,猪肉消耗量大。猪肉炖粉条是东北农村地区的大众食品。城镇饮食业以京菜、鲁菜、*锅为主。在哈尔滨带,俄式等西式菜品也有很大影响力,吃面包夹红肠喝啤酒已成为当地一景。东北地区重要的佐餐
  
  食品还有大酱、酱制品、酸菜、腌菜、豆腐、冻豆腐等。规模的,有上百种点心任你选择。点心之中,虾饺和叉烧包是香港人*选的品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