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饮食文化及习俗

2014-05-06来源 : 3158餐饮网作者:3158小编

广东省大部分地区属亚热带,高温多雨,长年无冰雪。广东省的粮食作物以水稻为主。经济作物种类多,主要有甘蔗、水菜了絮叶等。广东省的海域广阔,江河密布,海洋捕捞和淡水养殖业发达。以上自然地理环境和经济资源条件,使广东人的饮食习俗具有多样性、复杂性和特殊性。
  
  在广东各地的人,几乎每日都是以大米为主食。此外,“一日三餐先茶后饭”是广东食俗的一大特色。广东人不仅吃猪、牛、羊、鸡、鸭、鱼、虾、蟹,还吃蛇等。广东菜以甜为主,清淡少油的菜肴较多,酸辣次之。菜肴的制作有蒸、炸、烤、煎等30多种烹调方法,重色彩,讲味道。广东人还讲究吃时菜,即饮食随时令季节变化而变化。
  
  广东人的饮食习俗具有南北融汇、中西合璧的特点。“食在广州”是对广东饮食文化的赞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