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饮食文化及习俗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福建省位于我国东南沿海。福建饮食资源丰富,山珍海味、稻薯庶茶和各种亚热带水果****。以厦门、泉州为代表的闽南地区,海产品极为丰富,家禽饲养业也很发达,有鸡、鸭、鹅、鹤鹑等肉食品种。此外,行销海内外的乌龙茶**“铁观音”,在福建特产中*树一帜。闽南地区盛产稻米,人们一日三餐均以大米为主食。沿海一带多食水产。
  
  闽西客家人以大米为主食,爱吃各种蔬菜及豆制品、禽、蛋、鱼、虾,喜欢喝汤。口味稍重,讲究鲜香、本味。
  
  闽中北盛产水稻,早餐、晚餐以大米为主,副食比较简单。午餐则比较讲究。喜欢喝汤。所谓的汤也常是有鸡、有肉、有鱼的汤菜。在调味上,喜欢用虾油、红糟和料酒。用红糖烹制的各种糟鱼、糟肉、糟鸡、糟蛋不仅味香,还可以储存过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