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虑症吃什么食物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目前,食疗作为一种*健康、*自然,也*方便的*疗方法,深受大众的喜爱,并且广泛流行。那么,食疗是否可以用于*疗焦虑症呢?答案是肯定的。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日常饮食是如何*疗焦虑症的。

焦虑症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精神疾病,焦虑情绪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正常饮食起居。其实我们在日常的饮食中便可以选择一些抗焦虑症的食物,用来缓解生活中出现的焦虑情绪。那么,*疗焦虑症吃什么食物呢?可根据患者的具体症状来定。

1、压力大导致的焦虑症

饮食方向:强肝食物

食用多糖类及全谷类的食物及蛋白质,如糙米、大麦、小麦等,它们可使脑部产生安定作用;蜂蜜能舒缓压力、改善情绪;蛋白质跟情绪安定有直接的关系,如奶制品、豆制品等。维生素A、C、D、E、K、B1、B2、B6、B12等加上各种微量金属钙、铬、镁、锰、硒和锌及胡萝卜素、叶酸等,如深绿色蔬菜、香菇、栗子、南瓜、苦瓜、杏仁、柑橘类水果也能镇定神经。

2、焦虑症引起的心情不好

饮食方向:开心食物

可以和压力大一样吃同类的食材。另外可以加一些小米、大米、黄豆、薏米、山楂、苹果、大枣等归脾经的食材,有健脾益胃放松心情的功效。

标签: 餐饮食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