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什么汤可以降火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天气热,人身体也容易上*,这个时候,褒些汤对于人的身体是很有好处的哦,可是煲什么汤降*呢?下面为您**几款降*的汤。

  1.海带绿豆汤

  用料:绿豆150克、海带300克.

  做法:先将干海带提前**泡好(鲜海带不用泡),绿豆泡2小时。锅内放六碗清水,将绿豆煮半小时,再放入海带煮开即可,也可以添加西米,口感更好。

  功效:绿豆有大量人体所要的氨基酸,海带含碘,此汤解渴下*,清热利水,且有减肥的效果。

  2.苦瓜瘦肉汤

  用料:鲜苦瓜250克、瘦猪肉200克。

  做法:鲜苦瓜去核洗净,切块;瘦肉切小块,共放瓦煲内,加适量清水煲汤。

  功效:苦瓜,苦寒,能清热泻*解毒,猪瘦肉能滋阴润燥。合用既能清热解毒,又能润肤润燥。

  3.冬瓜荷叶汤

  用料:冬瓜1000克、鲜荷叶两张、瘦肉250克。

  做法:冬瓜洗净连皮切块,荷叶洗净扎好,瘦肉成块落,齐入煲,放六碗水,煲两小时即可。

  功效:冬瓜乃夏天瓜菜,应值时令,以利水去湿去暑见称;夏季亦是荷叶的旺盛生长期,清热解毒,除烦通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