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吃墩饽饽的做法详细介绍

2014-05-06来源 : 互联网

所属地区:北京小吃
工艺:烘烤法

墩饽饽的制作材料:精面粉1000克,白糖200克,糖桂花10克,酵面、食碱各适量。

墩饽饽的介绍:又称硬面饽饽,旧时一般夜间出售。"饽饽"一词源于满语,清朝较为盛行。当时一般称点心为饽饽,称水饺为"煮饽饽"。

墩饽饽的特色:色泽白黄,松软有弹性,干甜筋道。

教您墩饽饽怎么做,如何做墩饽饽1.盆内加面粉、清水500克和成发面团,对上食碱略揉,再将白糖、糖桂花放入面团内揉匀。

2.发面团搓成条,摘成约25克一个的小面剂,逐个揉圆,按扁,放入烤盘入炉烤熟,取出晾凉,再放入木箱子里,用布盖严,焖软,一般冷食味佳。

墩饽饽的制作要领:1.发面时要发得老一点,加食碱、白糖等后要揉至光滑为宜;

2.入炉烤时要用小*,不要烤至焦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