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课堂:王振耀讲创业如何得到社会支持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创业:我们的故事》是**电视台财经频道于2011年3月重磅推出的五集系列节目,马云认为创业成功*重要的素质是什么?柳传志创建联想集团的管理要诀是什么?吴晓波**次走进西海固找到了什么?王振耀从官员到创业者的转身中感悟到什么?刘永好****的心灵守则又是什么?

答案就在《创业:我们的故事》。2011年3月7日至11日(周一至周五)19:45~20:30,**电视台财经频道重磅推出,敬请关注!本文来自

以下为节目实录:

短片:

我是王振耀,一家公益研究机构的创办人。原本可以功成身退,但2010年,我辞官开始创办公益研究院。我知道很多人对此感到不解,因为我的位置颇为安稳:在***有22年的工作经验,有10多年的司长岗位经验,汶川地震的救灾工作还受到**表彰。毅然辞去公职,不是因为工作挫折,也与待遇无关。56岁的年龄,我开始了自己的创业。因为工作缘故,二十多年来,我见证了一个13亿人口大国的崛起,也目睹了百姓各种悲欢离合的故事。无论在城市还是乡村,无论在灾区还是寻常的街道,我时常会被一股来自民间的力量所震撼,被一个个或清晰或模糊的身影所感动。他们就是社会公益组织。虽然目前还很稚嫩,但它们一直在生长。我看到了新的力量,也涌动了创业的**,我希望与它们一起,共同成长。

演播室:版权所有:

陈伟鸿:*初听到王振耀先生辞官“创业”的消息时,我的眼前浮现出的是和他反差非常大的一个场景,那就是国家公务员的招试。2010年一共有140万的人参加了国家公务员的招考,其中*热门的一些岗位的比例甚至达到了4961:1。在很多人看来,公务员就意味着稳定,地位则代表着权力,所以每次碰到王振耀先生我都会想,他为什么会愿意放弃司长一职,而他创业的方向为什么又选择了公益?

王振耀:我叫王振耀,从我辞官以后,*近几个月我的曝光率远远超过了我在职的20多年。全社会都在关注我自己的人生追求,同时更关注我所从事的公益事业的发展。我现在来到这里,是两个身份:一个是创业者,另一个是公益人。作为创业者,出来的这8个多月,我深深体会到创业者的艰辛。所以我特别体会到一个创业者需要社会的支持,需要**政策的支持,同时也特别感受到需要一个很好的社会环境。公益事业的创新,公益事业的发展,会给我们整个社会带来非常大的提升。当然,也会有很多的公益岗位,很多的社会资源,公益事业客观上是一个有待我们、我的同行、我的所有的同业者,来开发的一座*大的金山。精彩内容源自

陈伟鸿:在风起云涌的**创业浪潮当中,我们看到大多数的创业者,他们倒在了创业的初始阶段。根据国家工商局的统计,如今中国初创小企业的平均寿命只有两年零九个月。当创业失败的比例渐渐攀升的这一刻,我们开始认真的来审视我们周遭的创业环境。如今的创业环境对创业青年而言是否有利?我们是否有相关的机构针对他们解决相关的政策问题?创业青年究竟需要什么样成长的土壤、养分和空间?谁能够来帮助他们,谁又能够来引导他们?

王振耀:今天我站在这里,是以一个创业者的身份来给大家讲两个故事。**个故事就是,发生在四川的绵阳灾区。大家都知道,33个月以前的汶川大地震震惊了世界,应该说,那场灾难改变了不仅仅是几十万、几百万,实际上是过千万人的生活秩序。那么,灾后恢复重建,是一个*大的挑战,很多国际组织都认为这样的恢复重建*少是需要5年、10年,即使在发达国家,你用这么样长的时间来进行恢复重建,都不奇怪,都是应该的。但是,四川的恢复重建取得了奇迹,在恢复重建的过程中,我们的青年人在创业的道路上更是迈出了非常坚实的步伐。今天要说的故事,就是一个羌族青年,他在灾后不屈不挠,非常着力的来改变自己的生活,来为社会做出贡献,他的故事是让我们非常感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