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餐厅:集成现有科技产品 走向智能化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一直以来,我们都在畅想科技为生活带来的改变,诸如虚拟现实、物联网,似乎还都有些遥远。而在近日,Advanced科技实验室带来的一个“未来餐厅”项目,让我们真正看到了科技走进现实的案例。
  
  *先是餐厅的点餐系统。每个桌子上,都配备了一个扭蛋形状的蓝牙定位装置,支持苹果的iBeacon标准,不仅可以显示客人的桌号,还能够与客人的iOS设备连接,实现菜单阅读、点单、支付等操作。然后,工作人员的iPad便会接收到下单信息,并通过触摸屏将菜品添加至“扭蛋”中(客人的桌号),厨师就会开始准备了。不仅如此,餐厅还放置了一台投影仪和幕布,用户可以直接看到自己菜品的生产状态,十分有趣。
  
  再接下来,则是智能眼镜应用。餐厅使用了Vuzix智能眼镜作为互动设备,客人不仅能够看到虚拟的菜单,还能够通过呼叫按键呼叫服务人员,即便没有服务人员在周围,他们也能够通过平板电脑与客人建立远程视频服务。不过,我们发现如果餐厅环境不够明亮,虚拟现实体验会大打折扣。
  
  除了使用智能眼镜,未来餐厅还使用了投影仪、Kinect摄像头及麦克风来实现另一种远程服务体验。只要你挥动双手,Kinect摄像头便会识别出用户动作,从而呼叫服务人员,服务员可通过平板摄像头与用户在天花板上对话。据设计人员称,通过应用程序研发,Kinect摄像头在未来还能够识别出用户的更多动作,从而实现更多互动体验。
  
  *后,令我们印象深刻的还有一台互动式的AIO触摸PC。它被设计成一张桌子,通过Wii摄像头与蜡烛建立红外线监测,将蜡烛移至到屏幕中的某个位置,便能够实现一些互动操作,如显示菜单界面、菜品的详细介绍等等。这种操作形式似乎不如触摸屏来得直观,主要是考虑到成本,才使用了Wii摄像头。
  
  总得来说,Advanced科技实验室的“未来餐厅”概念的确拥有一些积极的实用价值,尤其是点餐和远程服务概念,有望实现更好的自动化餐厅体验。Advanced科技实验室希望把这种理念建立成一种开放式平台,吸引更多的开发商和制造商,实现更丰富的体验。
  
  此外,这些设备从目前来看成本也是相当低廉的,全部都是已经存在的技术和产品,通过有机结合实现应用体验,但一些应用形式似乎还不够**,我们也期待真正高科技的体验尽快走进现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