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线餐饮配送服务网站GrubHub加快上市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美国*大的在线餐饮配送服务网站GrubHub正在加快上市步伐,从其刚刚披露的数据来看,GrubHub上市预计**1.55亿美元,估值接近18亿美元。在这之前,英国*大的订餐网站JustEat也宣布将于4-5月在伦敦股票交易所上市,估值达7亿-9亿英磅(约合11.6亿-14.9亿美元)。
  
  在线订餐的*爆之势同样在中国市场蔓延开来,在线订餐平台饿了么、到家美食去年已经先后完成C轮**,而被誉为中国本土GrubHub的美餐网也刚刚获得了B轮千万美金**。
  
  资本机构的青睐,源于在线订餐旺盛的市场需求,以及与移动互联网结合之后“**”出新的机会。
  
  到家美食会总裁孙浩表示,美、英两大在线订餐网站的快速发展,证明了这个市场未来前景很好。“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我们的生活方式与英美等国逐步接近,而且考虑到中国的城市密度、人口基数,在线订餐的市场前景比美、英更大,毕竟中国**人口量级的城市非常多。而且GrubHub的投资人也曾经跟我说,伴随中国经济的发展,这个模式的前景比美国还要好。”
  
  不过除了用户需求旺盛、市场发展空间大,中国的在线订餐业务与外国市场相比仍然有不同之处,因此同类创业公司的发展形态、运营思维也存在较大差异。
  
  美餐网创始人、CEO赵骁认为,在线订餐是用户日常吃住行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高频次的使用行为。但相比国外市场用户通常预订汉堡、披萨等快餐类标准化食品,中国送餐服务不易标准化,因此在线订餐服务商给予用户的每一次体验都很重要,这也让看似门槛很低的在线订餐,需要在运营、执行一端建立***。
  
  赵骁认为这个模式的核心点在于,既要有**的线上产品能力,**的线下运营团队支撑,还要有充足的资本进行支持,整个产业链条较长,“没有两三年的行业积累一定很难去做好”。
  
  孙浩也对这个观点表示认同,“中餐服务的标准化和操作度要比西餐高,这也让到家美食这一类的公司建立起了产品、技术和运营环节的壁垒。”
  
  不过比起英美逐步趋于稳定、成熟的订餐市场格局,国内市场还处于给商户补贴、拼市场费用的初级培育期,需要经历向产品、技术、效率主导阶段的转变。只有甩开纯粹低价、烧*的市场手段之后,才谈得上真正给用户提供附加值。正如赵骁所说,“**的项目现阶段会借助资本获得更好发展;但从长远来看,在线订餐一方面会彻底改变用户的生活方式,另一方面也会创造真实的移动支付场景,打通更多商业上的可能性”。
  
  从现有的数据可以看到,饿了么、美餐网等平台已经在这一领域深耕了3年以上。如饿了么目前已经覆盖全国十多个城市,日均订单量超过10万单;美餐网在覆盖的四个一线城市,能够提供近3万家支持在线订餐服务的餐厅信息,用户月均下单达到15次。包括NGP、经纬创投等在内的投资机构普遍认为,在线订餐是典型的O2O模式,市场需求旺盛、用户粘性高、成长空间大,因此其才会选择做出重点布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