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琦:降税费、调结构、转升级发展餐饮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3月11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陶然居集团董事长严琦做客新华网2014年**访谈,从如何调整结构、如何**食品安全以及在可持续发展中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与网友分享实践经验。
  
  [主持人]陶然居是餐饮行业的**企业,您提出了一个建议是降低餐饮行业的税费,对这点您是怎么考虑的?
  
  [严琦]我认为餐饮业和老百姓是息息相关的,在全国烹饪协会调研上显示,中国餐饮业解决了3000多万人就业,其中95%是来自于农村,70%都是80后、90后青年,65%都是女性。所以说这个行业有很庞大的队伍,但是他们的文化素质都不是很高。但是餐饮行业面临的税费,中国烹饪协会搜集调研发现有四十多项。所以我希望降低餐饮行业的税费,让餐饮行业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他们的创业来带动就业,鼓励餐饮行业到农村去,参与到美丽乡村的建设当中,带动区位经济的发展,让美丽乡村建设得更好,让家家户户的农民都可以做农家乐。
  
  比如带品牌到农村去,通过公司基地加农户的订单农业方式,把餐桌带到农民的田间地头,可以带动农民致富,也可以**食品的安全,从源头到餐桌实现无缝对接。同时也推动城镇化建设,让更多的农民把他们生产出来的产品,现在很多返乡农民工就是单纯的果园蔬菜,如果鼓励**企业到农村去建基地,和农民的果园相结合,可以把他们的产品变成商品,可以卖一个好价*,也使返乡农民工就地得到创业,也带动了他们的产品,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所以今年我就提了关于餐饮行业的调整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让更多的餐饮企业得到发展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