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云南之金泉大酒店绿色经营之道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金泉大酒店是云南有色地质局按四**标准投资兴建的商务酒店,酒店位于昆明市中心,地处商业、金融、交通便利的**地段,拥有270间客房,1000个餐位,同时配备阳光温泉游泳池、中医推拿、桑拿等配套项目。是“国家五叶级绿色饭店”、“全国**绿色饭店”。酒店以外型设计新颖*特、内部装饰华丽典雅、设备设施配置现代和**服务管理而成为云南省饭店业中的知名品牌。
  
  自酒店获得全国五叶级绿色饭店以来,便围绕《绿色饭店国家标准》进行经营管理。在酒店内部,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提高绿色经营意识,树立员工的社会环境责任感,自觉运用环保技术手段,节能降耗,降低酒店的运营成本,生产出安全、健康、环保的酒店产品,减少对环境的负面影响,近5年能耗率都控制在5.5%。
  
  1、绿色设计
  
  (1)云南日照时间长、光线充足,酒店无论在大堂、客房、餐饮的设计上都尽可能使用自然光,达到节能目标。
  
  (2)酒店每年都会多次分区域进行区域翻新、装修,在装修中酒店均采用环保装饰材料。
  
  (2)污染物得到有效控制:酒店每年至少两次向环保局提交水样检测,酒店排水是达标的,并获得相关检测报告。
  
  (3)雨水收集利用系统:酒店游泳池容量为400立方,酒店通过对每日排放的水以及雨水进行收集,通过专门过滤设备,用于客房卫生间和浇灌酒店植物、花木用水。全部水笼头都加装调节器,避免浪费。
  
  (4)酒店创建绿色饭店伊始批量使用节能灯、LED灯、T5灯管,节电20%左右。
  
  (5)抓好厨房节能。酒店共有4个厨房,从2010年至今,已经全部更换为电磁灶,在昆明的酒店行业中是较早采用电磁技术的酒店。电费耗用比使用柴油费用节约近50%。
  
  (6)酒店制作《金泉节能手册》,规定各部门、每个岗位的节能措施,并细化到灯光、空调、水的开启、关闭时间。比如,餐饮部在包房、餐厅灯光控制板上粘贴不同颜色的标志,黄色为餐前灯,红色为餐中灯,蓝色为餐后灯,**每一位员工都能正确、直观地开启灯光,避免错误开启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2、绿色客房
  
  客房是酒店的主体,也是酒店向客人提供的*主要产品。绿色饭店要求客房湿度控制在40—65%之间。昆明四季如春,房间温度舒适,干燥时节,会为客人配置加湿器。
  
  采用三合一大包装沐浴用品,创建绿色饭店以前,酒店在沐浴露、洗衣露、润肤露三种用品的年费用约7.5万元左右,改用三合一以后,以2013年为例,全年费用仅需3.7万元,节约50%。酒店主动为客人提供寄存洗浴用品服务,一定程度上吸引了回头客。
  
  3、绿色餐饮
  
  绿色食品是绿色酒店向客人提供的非常重要的有形产品。金泉注重打重绿色餐饮。所使用的原材料均有绿色资质。有固定的绿色食品原材料供应基地。制作时绝不非法添加有害物质,**提供健康、绿色、有益身心健康的出品。云南得天*厚的气候生长了各类绿色食品,野生菌、鲜花类、山茅野菜等,仅春季的花就能办一桌鲜花宴。金泉的特色菜也多以绿色食品为主。酒店餐饮用电子点菜系统代替传统纸质菜单,节约餐饮各岗位流转成本,同时,酒店每月都会推出新菜,避免频繁更换菜单带来的浪费。厨房也使用电子秤菜系统,原材料一次入库,加强成本控制,减少损耗和浪费。
  
  4、绿色服务
  
  酒店的产品存在生产与消费的同步性,除了有形的物质产品,还有无形的服务产品。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服务带给顾客的心理感受往往具有更强的影响力。酒店制作了《金泉绿色手册》,摆放在大堂、客房、餐饮等区域,在楼层、餐饮区域都有绿色标识,大堂专门设置废旧电池回收箱,随处向宾客传递绿色信息,并根据不同客人的需求偏好进行绿色消费的引导。
  
  创建绿色饭店不仅是社会环境发展的需要,也是酒店自身发展的需要,通过创绿活动,经营理念有了显著的转变,环保意识有了明显的提高,同时也充分认识到开展绿色服务有利提升整个酒店的服务质量,给社会给酒店都带来明显的节能效果。我们坚信,在二十一世纪,注重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着眼于追求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优化的新型管理——绿色管理,**仅仅是酒店的一种时尚选择,更是酒店为取得竞争优势、赢得顾客、占领市场所必须采取的一种管理战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