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政府工作报告再次突出绿色饭店工作重要性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3月5日,***总理**强*次在全国人大会议上作**工作报告,其中在谈到节能减排时指出,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变革。加大节能减排力度,控制能源消费总量,今年能源消耗强度要降低3.9%以上,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排放量都要减少2%。要提高非化石能源发电比重,发展智能电网和分布式能源,鼓励发展风能、太阳能,开工一批水电、核电项目。加强天然气、煤层气、页岩气勘探开采与应用。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建立健全居民用水、用气阶梯价格制度。实施建筑能效提升、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发展清洁生产、绿色低碳技术和循环经济,提高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强化节水、节材和资源综合利用。加快开发应用节能环保技术和产品,把节能环保产业打造成生机勃勃的朝阳产业。
  
  当前,节能减排作为国家意志,越来越受到各级**和企业的高度重视。为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许多地方都把着力点*先放在工业、化工排放上,疏不知饭店业在运营中消耗和排放大量的能源和二氧化碳等气体。一直以来,饭店业的管理者注重经济效益,也重视旅客的舒适和环境,但对能源消耗大、利用率低,物资消耗中浪费,室内环境质量等问题关注较少,有的酒店甚至直接排污,对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我国的酒店要寻求新的发展契机,与世界水平同步,参与**竞争,就要重视环境保护,积极创建绿色饭店。
  
  创建绿色饭店将有效节约能源,降低饭店的经营成本,增强竞争能力,据全国饭店工作委员会和中国饭店协会在检测调查中发现,绿色饭店在运营中平均节水10%,节电15%,这不但可以节省资源利用,提高社会效益,而且可以为饭店节省一笔可观的开支。
  
  创建绿色饭店可使顾客们感受到饭店在给他们提供**服务的同时也同样致力于保护环境和可持续发展,这将赢得顾客的尊敬与信赖,符合消费新趋势。
  
  创建绿色饭店有利于饭店树立企业形象,改善公共关系,**良好的企业声誉,绿色饭店的建设是一种新的经营理念,它反映着企业管理者的环境保护意识和节约资源的意识,体现企业管理者具有较高的环境法制观念和环境道德观念以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21世纪是一个环保时代,绿色饭店是一种时尚的选择,是推动饭店业快速发展的选择,是顺应**饭店业发展趋势的选择,是满足绿色消费者需要的选择。全国绿色饭店工作委员会号召饭店餐饮企业共同创建绿色饭店,加大节能减排力度,走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之路,使饭店业在“十二五”节能减排工作中贡献行业力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