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O2O之道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步骤一:与eBay和淘宝网合作
  
  2006年3月,eBay易趣和麦当劳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中国电子商务领域内开启了**个的跨行业渗透合作。双方利用在在线交易平台与餐厅零售方面的优势,实现资源互补,建立整合营销渠道。
  
  麦当劳中国副总裁罗凯睿表示,麦当劳希望借助网络与顾客保持更紧密的联系,而与eBay易趣的战略合作恰好为麦当劳提供了理想的平台。
  
  2009年2月,麦当劳**范围内的**家网店落户淘宝网。业内人士指出,这是餐饮企业借电子商务网站进行营销的新模式。
  
  步骤二:开通微博官方账号,利用社交网站营销
  
  随着国内各个领域的**人士开始玩起了微博,如何利用社交网站进行企业品牌营销也越来越得到企业的关注与重视。2013年10月,麦当劳在新浪上开通了3个官方微博,粉丝达34万人之多。
  
  在关注*多与转发*多的微博中,主要有麦当劳七夕公仔免费派送、麦当劳全国通用无线上网密码等,可以看出麦当劳在微博营销中并没有走同传统4p营销相似的道路,更多的关注与消费者心理距离的亲近,把微博当做一个与粉丝互动的平台,更多的关注人们的需求。
  
  在近期展开的一系列结合《功夫熊猫2》展开的病毒**营销也是麦当劳苦心经营的营销事件,包括功夫熊猫主题餐厅,麦当劳还通过一系列活动,增加顾客到店体验,把线上线下相融合。
  
  2011年12月,北京市推出《北京市微博客发展管理若干规定》,提出微博实行后台“实名制”,用户必须在注册中使用其真实身份,但用户可自愿选择其昵称,为商家建立了一个很好的数据库。
  
  步骤三:团购模式下的麦当劳
  
  团购是网络营销的后起之秀,发展很快,而且也将成为网络营销的一种重要模式。
  
  目前,麦当劳同肯德基德克士必胜客等一些有影响力的快餐媒体都加入团购的大军中,而团购也将为麦当劳产生长远的经济效益。
  
  但是,国内许多团购模式,为了在线上渠道和竞争者对抗,不得不采取线上线下不一致的价格策略,或是线上线下的产品区隔,这样一来,就变成了线上渠道和线下渠道的割裂和冲突。这恰恰与O2O所倡导的整合理念背道而驰。
  
  步骤四:**5.0时代,麦当劳在中国新尝试
  
  **个**平台发布于2011年1月,到2013年1月,**的用户已达到3亿。2012年8月,**公众平台上线,*次允许媒体、品牌商及名人进行账户认证,开启了“**营销”新道路,**成为各***除官方微博以外的另一热门。
  
  品牌可利用**平台策划营销方式,若能把**的所有功能相互串联起来,那么**绝不亚于一个全功能的App,达到过去需要高成本才能完成的一对一客户沟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