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己开咖啡店?开咖啡店月赚20万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想开咖啡店吗?你觉得开咖啡店能否**?下面文章就讲述了他放弃了年薪30万的外企工作,自己开咖啡店创业,他开咖啡店每个**20万,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他是如何做到的。
坐在阿南的咖啡馆临窗的位置,撇头,是成都东大街上熙熙攘攘的人来人往,可以肆无忌惮地发呆;抬头,零下40度的冰雪照片上写着“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走进来一对情侣,要求自制咖啡。女孩搅动咖啡机的声音,像极拉动窗帘时齿轮滚动的快乐。男孩在一旁“咯咯”地笑着。
《Yesterdayoncemore》的旋律在这个130平方米的蓝色空间里流淌,落地窗外的阳光柔和而温暖,咖啡的香气在鼻尖弥散。如何自己开咖啡店?“你好,我是阿南。”眼前的咖啡馆**内敛沉稳,戴着伍迪艾伦式的黑框眼睛,白色衬衫,打扮文艺。
如何自己开咖啡店?弃外企高薪,10万创业咖啡馆
放弃年薪30万的外企工作,走下**,重新开始,寻找另一个山头的风景,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勇气,阿南做了。“人生有时候懂得放弃一些东西也是蛮好的,我做了十年的IT行业,经历了从下到上。另一个十年我想换个方式生活,人这辈子,如果你只做一件事情,收获不大,如果你换一种生活再走十年,应该是比较有创意的,意义是更重要的。”
2006年,阿南选择从北京回成都,经营起了四季情怀咖啡馆,“4万拿下铺面,装修和咖啡机这些设备一共是6万”,阿南说,他用10万元开起了自己心爱的咖啡馆。如何自己开咖啡店?而此时的他头顶亦多了一个光环——****个获得欧洲咖啡协会认证的咖啡师。
可能是经历了太多世事,阿南对人生、对咖啡亦有了不同以往的体会和见解。在阿南看来,“咖啡就只是一种饮品,一种感受生活细致的方式。”所以他把“四季情怀”定位在咖啡文化上:“你花了*,就有权喝到一杯好咖啡。”
专业的咖啡文化定位使阿南的咖啡馆显得与众不同,阿南说:“我们经常鼓励客人买咖啡豆回家自己做,我们也举办各种咖啡沙龙教你怎样做咖啡,让每个喜欢咖啡的人都喝到一杯新鲜的咖啡。”
如何自己开咖啡店?“把咖啡卖到咖啡馆外面去”
“单靠100多平米的店是*不到*的,10张桌子,即便可以达到80%的上座率,也只能持平”,阿南说,他的咖啡店由于只做咖啡,没有做其它的出品,所以在*初两年,四季情怀咖啡馆只能勉强维持收支平衡,“1个月大概是1.5万的营业额。”
“*选是选址有问题,我当时选口岸的时候,只关注到离商业中心春熙路近,但是没有好好考察周边的业态”,四季情怀咖啡馆的楼下和隔壁都是*锅店,而且物业管理很混乱,对于要做“精致小众咖啡”的他来说很不利。
更多的利润来源于场外,“咖啡馆则是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如何自己开咖啡店?外场收入可以达到四五万每月,而这部分基本是零投入。“我把咖啡文化对外打包卖给银行、地产公司、4S店等**客户”,进入商业咖啡文化服务领域后,阿南称“开辟出一条*特的商业咖啡经营路线,咖啡咨询也是我们的业务之一。”
“把咖啡卖到咖啡馆外面去”,阿南举例说,四季情怀咖啡为成都万科地产所有楼盘举办了多达15期的咖啡文化沙龙,“每场收入是5000元”。自此,四季情怀咖啡已经形成以咖啡馆、现烘焙咖啡豆、咖啡外场咖啡文化沙龙服务为三条主线的发展模式。
如何自己开咖啡店?120万投资新馆,月营业额20万
2007年成都地产的喷发给阿南的咖啡馆事业带来了第二次发展的机遇。成都的郊区华阳,**楼盘在这一年密集进驻。阿南在这里的戛纳印象找到了咖啡馆的心仪之地:“我一直觉得老店的选址并不符合区域的消费习惯。”
戛纳印象又称海韵公园,是华阳的现代化主题公园。阿南的新咖啡馆临府南河,坐在二楼的露天咖啡馆品饮一杯现场调制的卡布奇诺,河景一览无遗。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