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炸油条华丽变身餐饮连锁店大老板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小蓝鲸”的**刘国梁,很多年前是一个连书都读不起,在小镇上炸油条的乡下娃,他后来如何从炸油条华丽变身成餐饮连锁店大**呢?请看下面的创业故事

开餐饮连锁店——苦涩童年,为挣*读书给尸体守夜

在武汉谈到吃,许多人就会联想到“小蓝鲸”。在短短十余年时间里,它由一家不起眼的小餐馆一跃成为湖北中餐连锁的**,并成为武汉餐饮的一块洪亮的招牌。

刘国梁,1966年诞生在武汉市郊区乡镇的一间满是裂痕的土坯房里,他苦涩的童年就在这间土坯房里渡过。但刘国梁聪慧又刻苦,上学后成就一直名列**,深得老师喜爱。对数字十分敏感的他,数学成就一直很好。直到现在,刘国梁从不用电话薄,几乎所有的电话号码,都凭记忆脱口而出,令人叹服。

但是,因家境贫困,这个天资聪颖的孩子,却一直面临着失学的威胁。为了能挣*读书,他什么样的苦都吃过。有一年,家乡发大水,淹死了人,为了多挣几元*交学费,不过十岁出头的他,竟和父亲轮换通宵提着马灯为捞上来的尸体守夜。1984年,刘国梁初中毕业,家里实在供不起他继续上高中,就把他送到附近的镇上学炸油条。在街口摆上一口大油锅,炸一辈子油条———对贫困的农村孩子刘国梁来说,命运似乎就这样注定了。这时候,一桩意外却让刘国梁平生**次踏出了小镇。家徒四壁的泥坯老屋,已住了几代人,这一年终于捱不下去了,木梁腐烂断裂,已经无法住人。要重新修整,约需1300元。想来想去,没有办法,只有进城打工。就这样,1300元把刘家父子逼上了武汉。

开餐饮连锁店——选择创业,决心**受命运的摆布

初到陌生的都市,父子俩租不起房子,只能“傍”亲戚。好在刘国梁在镇上学了白案,炸过油条,好心的亲戚把他介绍来到汉口一家小餐馆,学做红案。他的父亲则找到一家苗圃打工。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