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功夫快餐老板的事业传奇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蔡达标信心十足。蔡达标是真功夫快餐的**,他读高中时候成绩非常**,当初他选择不读大学,入社会实践,遭到家人反对,可是他却不顾家人的反对坚持自己的想法,以下请看:真功夫快餐**的事业**。

真功夫快餐**今年35岁的蔡达标把事业定位为快餐业是源于一个理想,即把中国的餐饮文化传播到**。读初中时,蔡达标曾看过一本介绍麦当劳快餐**的书,他想:为什么洋快餐可以风靡全世界,中式快餐却在世界上没有一席之地?相对洋快餐而言,中餐更加美味、营养,中餐应该也可以发扬光大、走向全世界。正是这本书的启蒙,使他高中毕业后选择了做餐饮业。

但他的父亲非常反对,认为有失蔡家的身份。作为当地很有名的乡镇企业家,蔡达标的父亲希望儿子能继承他的事业。但蔡达标却希望能实现自己儿时的理想。

1994 年,蔡达标与合作伙伴在老家广东省东莞市长安镇开了一家只有36个座位的“168”蒸品快餐店。店铺很小,经营的品种也只有几种,但由于食品美味可口,吸引了大量的顾客,每天都是餐餐**。第二年,另外两家“168”餐厅相继开张。1997年11月,蔡达标成立了双种子饮食有限公司;2004年7月,他注册了“真功夫”商标,成立真功夫餐饮连锁机构。至2005年7月,“真功夫”分店已达93家,分布于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

在**看来,中式快餐发展的*大阻碍就是标准化问题。蔡达标在标准化管理上着实下了一番“真功夫”。他的餐厅,以后勤与店面分离的模式来管理,打破了中餐厅前店后厨的传统,所有的原材料采购,半成品加工、冷藏、配送都由后勤*立完成。而*大的突破是蔡达标参与研发的电脑程控蒸气设备,它巧妙地利用了蒸气控压控温原理,使烹饪过程能保持一个统一的标准:1~2个大气压、101℃,及统一的蒸制时间。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