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可乐CEO努伊:有勇气才会有自信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作为百事可乐公司历史上*位女性*席执行官,她被誉为百事的“*席建筑师”,成为了世界500强中****的女性CEO。

作为百事可乐公司历史上*位女性*席执行官,她被誉为百事的“*席建筑师”,成为了世界500强中****的女性CEO。

前不久,这位女执行官英德拉·努伊,到北京参加中科院科学与人文**。期间,她与中科院的学子们谈起成为CEO在大学校园里应做的准备。努伊表示,要成为*棒的,需付出很大努力。而作为领导人,必须要有非常棒的沟通技巧,并坚持不可或缺的一贯性。除此之外,就应当有勇气,“如果没有勇气,你就没有自信,作为一个领导人必须要有充分的勇气。”

战功赫赫

英德拉·努伊出生在印度南部城市晨奈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1976年,她在马德拉斯教会学院获得数学、化学和物理学学士学位后,进入当时印度仅有的两所商学院之一的印度商业研究所学习MBA课程,并在毕业后就职于强生公司在印度的分部。

不久,耶鲁大学管理学院的一则广告吸引了努伊的目光,在提出申请后,很快她就被录取了,由此前往美国求学。在耶鲁大学获得管理学硕士学位后,努伊先后供职于波士顿咨询、摩托罗拉、ABB等多家跨国公司。

1994年,努伊加盟百事公司。在百事奋斗的12年中,她的表现可以用“战功赫赫”来形容。努伊在战略计划与发展部门任职多年,直接对后来成为百事*席执行官的罗杰·恩里科负责,并参与公司的每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当时的百事正处在至关重要的转型期。而努伊正是促成公司转型成功的关键人物之一,她坚定不移地主张公司应甩掉苦苦支撑的连锁餐厅业务,更好发挥产品结构优势,将市场经营重点放在核心品牌方面。时任百事*席执行官的罗杰·恩里科*初对此并不认同,但*终还是被说服了。1997年10月,百事作出重大战略调整,将拥有必胜客、肯德基和TacoBell的餐厅从公司分离出去,使之成为了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百胜全球公司。

此外,努伊还是一名商业并购高手。摩根斯坦利饮料行业分析师安德鲁·康威表示,努伊在并购中寻找价值的能力非常突出。对每一次并购,她都精密策划、信心十足。她为百事作出了一系列战略决策。从1998年开始,在努伊的参与和推动下,百事先后合并了世界鲜榨果汁行业排名第一的纯品康纳公司及SoBe混合饮料业务等。2001年,她作为主要谈判代表,完成了百事对桂格公司的收购,收购总金额达138亿美元,百事也一跃成为全球碳酸饮料企业的冠军。

百事公司董事罗伯特·E·艾伦表示,正是努伊帮助百事确定了坚实的前进方向,获得了目前的成功。由此,2001年5月,努伊被董事会任命为董事兼*席财务官,着手进行策划百事公司改组事宜。而当2006年10月,努伊成为百事公司历史上*位女性*席执行官时,人们对此也并不惊奇。正如公司前任CEO史蒂夫·雷蒙德所评论的:“我与英德拉并肩工作多年,确信她完全能胜任新角色,并显然做好了准备。”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