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贯一:小厨房走出来的世界御厨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他出身贫寒,起初工作只是为了能吃饱一顿饭。一步步艰苦工作,四十余年的厨师生涯,他尝尽了常人难以忍受的艰辛与困苦。然而为了能成就一番事业的心愿,他咬着牙挺过来了。凭着自己的努力和艰辛,他*终赢得了成功,从小工、经理到世界御厨,他是怎样一步步实现自己人生愿望的呢……

他出身贫寒,起初工作只是为了能吃饱一顿饭。一步步艰苦工作,四十余年的厨师生涯,他尝尽了常人难以忍受的艰辛与困苦。然而为了能成就一番事业的心愿,他咬着牙挺过来了。凭着自己的努力和艰辛,他*终赢得了成功,从小工、经理到世界御厨,他是怎样一步步实现自己人生愿望的呢……

杨贯一**简介:

世界御厨协会亚太区副总裁

欧洲名厨联盟亚洲区荣誉会长

曾获中国餐饮业**成就奖

法国厨艺***高荣誉白金奖

美国厨艺界*高荣誉五星钻石奖等荣誉称号

从厨房小工到世界御厨

杨贯一说,人生*得意的事,就是心愿得偿。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心愿。随着年龄、环境、心态的变化心愿也会做出改变。他的成功之路就是一个个美好心愿的实现过程。

一个16岁贫困少年的经理梦

1948年,年仅16岁的杨贯一,带着祖母交给他的50元港币,来到香港闯世界。

也许是因为饿得太久了,太想吃一顿饱饭,他一到香港,就找到一个叫大华饭店的食肆做清洁工,负责饭馆里里外外的卫生。1950年,杨贯一又到新乐酒店打工,虽然仍是小工,但已经变成侍应生,做一些倒茶、冲水、上菜的活儿。这时他每日*大的心愿就是吃饱穿暖。

当时的香港充满机遇与挑战。杨贯一凭着自己的勤劳、真诚与智慧,逐渐获得香港餐饮界的认可与赞许。在满足温饱之后,他*大的心愿是不再做小工被人呼来喝去,他想做经理管人。终于在1960年,杨贯一被提升为香港告罗士大酒店的营业经理,踏上他事业发展的第一个台阶。这个时候的杨贯一,已非12年前那个带着50块港币闯荡香港的贫困少年,不仅经济状况大为改观,而且积累了大量宝贵的餐饮业经营经验。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