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娃靠卖小笼包实现城市梦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大学生创业,充分说明了他们拥有*立的思想。有志气的大学生,在每一个行业都能找到实现自己梦想的途径。我们鼓劢大学生创业,让他们在创业中了解自己的优势,实现自己的人身价值。

大学生创业,充分说明了他们拥有*立的思想。有志气的大学生,在每一个行业都能找到实现自己梦想的途径。我们鼓劢大学生创业,让他们在创业中了解自己的优势,实现自己的人身价值。

细节决定成败

卖中式点心的餐馆很多,如何做到与众不同?学工业设计出身的陈凯自有答案:细节决定成败。

以店内餐桌为例,看似普通其实大有奥妙,它纵向摸上去非常顺滑,横向摸上去很粗糙。这使客人面对面坐时,可以很容易推动餐具,而服务员从一侧可以把餐具平稳地放在桌上不打滑。再如空调,并不只是买一两台立式空调随意一摆了事,而是在店内不同位置,装了8台分体式空调,头顶还有吊扇。碰到就餐非高峰期,可以引导顾客集中坐在一两台空调附近,电费省了,顾客也舒服。

陈凯的目标是把“蒋荣兴”打造成连锁餐饮品牌。或许有人会觉得,名校毕业生做餐饮店**“掉价”,陈凯却不这么想。学设计,不一定非要“坐办公室”不可,给自己的餐饮店设计品牌形象、一趟趟跑服装厂订制员工制服……做这些事的时候,陈凯“很有成就感”。

“书生气”和“**气”

书生开店,不少地方仍流露出浓浓的书生气。店内墙上张贴的顾客注意事项上写着“由于本店地下无排污管道,无法设洗手间。如有需要,出门向***0米有公厕,实在抱歉”;还有几条则是请顾客尽量自带打包盒等建议。文字间透着年轻人的诚恳和环保意识,也让“蒋荣兴”与普通街边小吃店区别开来。

有几天,店里加工的绿豆汤颜色口感不是很理想,陈凯自己喝了好几口,让服务员放在柜台不显眼处。碰到有顾客要买绿豆汤,他们会如实相告:“今天的绿豆汤做得不大好,喝是肯定没问题,不过建议您还是改喝酸梅汤吧。”

不过,该严厉的时候,陈凯毫不手软。店里30多名员工,从厨师、点心师到服务员,陈凯定期组织培训,还在店内装了多个摄像头,规范员工操作。陈凯之前自己在饮食店打过工,因此从怎么做小笼包,到如何收拾碗筷,他每次都亲自**。

管理员工,陈凯还有个“秘密武器”。和这些从农村进城务工的服务员一样,陈凯同样来自农村。农村人在大城市打拼的感觉只有农村人能理解,所以“陈**”的话,员工特别听得进。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