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女生开餐馆月入8000元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作者:3158小编

[摘要]大三,很多学生还在学校里过着安逸的日子,不知道外面的社会怎样,而张佳却不同,开始了自立更生的创业之路,为以后的发展垫定基础。


大三,很多学生还在学校里过着安逸的日子,不知道外面的社会怎样,而张佳却不同,开始了自立更生的创业之路,为以后的发展垫定基础。

自己考察环境、租下店面,自己购置材料、装修房子,自己买菜、洗餐具、收银。当不少准毕业生还在为就业难-筹莫展时,湖北大学知行学院大三学生张佳依靠自主创业,在学校附近开了-家餐馆,月收入达8000元。

凑足5万元开餐馆

来自黄冈市黄梅县的张佳是知行学院人文系文秘专业(专科)大三学生。大二下学期,看到学姐们找工作纷纷碰壁,张佳坐不住了。这位20岁女生决定自主创业。仔细考察学校周边环境后,她决定盘下学校侧门旁边-家门面。

在家人、同学和朋友帮助下,张佳凑足5万元本金,租下-间100多平方米的店面。为了节约资金,从装修材料的选择到店面装饰,从桌椅板凳的购置到摆放,都是她和朋友两个人亲手完成的。餐馆开业后,因为人手紧张,洗菜、切菜都是张佳自己动手完成。她笑言:“那段时间,我晚上11时还在店里忙,人都累虚脱了。”

特色经营月入8000元

因经验不足,刚开张那几天只有几个人来吃饭。张佳考虑店子离学校正门远,只有特色经营才能吸引顾客。她想,如果能开-家具有西餐厅环境的中式餐馆,-定受欢迎。于是,她把餐厅的桌子改成吧台,把椅子改成沙发,将墙壁涂成浅黄色,挂上很多精致的小彩灯,播放优雅的钢琴曲作背景音乐,店名也改成了“幸福食度”。

张佳聘请-名毕业不久在酒店工作过的厨师,又请了-名学生当兼职服务员……

这些改变让她的餐馆发生转机,每天来吃饭的学生将餐厅挤得满当当的。张佳清理账本后说:“9月份除去付厨师和服务员的工资和其他成本,纯收入大概是8000元。”

创业学习两不误

张佳说,开餐馆的本意只是锻炼-下自己的胆识和能力,“现在因经营比较理想,越来越喜欢这个店子了”。

她每天仍然坚持上课,各门功课都能考出好成绩。辅导员胡国毅介绍,张佳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不错。她和同学关系很好,这也是餐馆生意好的-个重要原因。

谈及毕业后的打算,张佳表示,会把这个餐馆继续用心经营下去,“我想把它当作事业来做”。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