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的近"三黑"远"三白"原则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养学家提出,自然界生长的各种天然食物的营养与它们的颜色密切相关,它们的营养价值排列顺序为:黑色食物*优,然后依次为红色→黄色→白色。所以,近年来兴起了黑色食品热。*近又有营养学家提出:健康饮食应该近“三黑”:黑米、紫菜、黑芝麻;远“三白”:白糖、食盐、猪油。

黑米

——米中珍品。黑米素有“黑珍珠”之美称,据我国中医古书记载:黑米有开胃益中,健脾暖肝,滑涩补精,明目、舒筋活血之功能。现代营养学测定:黑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17种氨基酸,其中的赖氨酸、精氨酸含量是白米的3倍,黑米的铁含量是普通米的6倍左右。

黑芝麻

——滋补佳品。黑芝麻富含铁质,能改善贫血,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能延缓细胞的衰老。经常适量食用黑芝麻具有养肤、乌发、间脑、补肝肾、降血脂、延年益寿***。特别是身体虚弱、头发早白、**干燥秘结、贫血者,经常食用能滋肝补肾、润泽五脏。

紫菜

——家常珍品。紫菜属于质优价廉的家常海产品,也是一种居家必备的**食品。它富含碘、钙、褐藻胶、甘露醇、粗纤维、B族维生素等成分经常食用能降低胆固醇,软化血管,预防和*疗因碘缺乏而引起的粗脖子病。

食盐

——高血压、冠心病等许多疾病的产生和加剧,都与过量吃盐密切相关。世界卫生组织规定:成人每天钠盐摄入量不应超过6克。

白糖

——多吃糖易患肥胖病、冠心病、中风等心脑血管病和糖尿病,而这些疾病是导致人类寿命短暂和死亡的主要原因。食糖过多会影响儿童的牙齿和骨骼发育,大大增加患龋齿的机会。

猪油

——由于动物油主要含有饱和脂肪酸,含饱和脂肪酸多的动物油的熔点一般都较高,常温下多为固体状态,所以食用后不容易消化吸收,而且这种脂肪吃得太多,就会使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增高,再加上饱和脂肪酸过多会导致动脉粥样硬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