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鉴:"业余达人"的创业生财捷径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用好业余时间,生财大有机会。我们总结了爱好型、技术型、资源型以及投资型四大形态,读者可以根据我们所采访的案例的特点,结合自身情况,找到发财新机会。

哪一行业都能干出名堂,可是哪一行业*适合你自己的业余生财之道呢?*先便是要了解自己。每个人的综合能力都可以通过一个四层的金字塔模型来表示。从金字塔底层到塔尖的四层分别是知识、技能、才干以及驱动力。其中驱动力是个人内心深处进行工作的动力源,即自己究竟为什么而工作。这一点尤其重要,了解自己的驱动力也就了解了自己的价值取向,从而可以与期望行业、企业的价值进行对照,并可以考察自己是否与所希望得到的工作相匹配。

具体执行上,在找业余生财的方向之前,我们可以再建立一个行情金字塔,底层是行业选择,在众多行业中找到适合自己的;金字塔中层是环境选择,即对自身及周围环境条件进行考察,筛选出能够让自己发挥技能的行业;金字塔的高层是职位选择,即在与自己匹配的行业中找到与自己匹配的岗位。这样的分析定位可以有效地排除你在选择兼职过程中的盲目性。内容来自

根据以上原则结合市场上的实际状况,我们总结了爱好型、技术型、资源型以及投资型四大形态,以供读者按图索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爱好型“达人”潘亮:业余创作名利双收

有人说,人生*幸福的事儿,莫过于将自己的兴趣作为终生职业;也有人说,当你将兴趣作为自己的职业,那么你将永远失去一门爱好。我们认为,将自己的兴趣作为兼职,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潘亮,就是正在以这样的方式践行着。

几年来,潘亮不仅主业耕耘得有声有色,而且在副业领域也有了超过主业的收入,甚至在不断摸索中,找到了自己未来发展的另一种可能。

兼职单纯因为爱好

“我平时特别宅,不太喜欢夜生活。对我而言,除了早上8:30到下午5:00的上班时间,离开单位之后就都是我可以自由支配的业余时间。”80后潘亮的本职工作是某大型国有企业下属企业报的编辑,朝九晚五中的一员。“做兼职有很多原因,但我跟别人不一样,单纯是因为喜欢,从小就对文学有特别的爱好。”因爱好而兼职还要从潘亮的学生时代说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