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女超人成功的十大秘诀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杂志(Fortune)从1998年开始评选商界女强人(我们**了此类评选的先河)。从那时起,我便一直在探讨*具影响力商界女性们(MostPowerfulWomen)的****。她们是如何登上**,并保持**辉煌的?一个月之后,我们将公布2011年*具影响力商界女性的评选结果,现在正是分享她们职场****的时候。以下为笔者总结的**秘诀:

1.不必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在*具影响力商界女性榜单中,包括从2006年便一直名列榜首的百事可乐公司(PepsiCo)CEO卢英德在内,大部分人从大学或商学院毕业后并没有明确的职场规划。相反,她们始终保持灵活和开放的姿态,来迎接任何可能出现的机遇和挑战。本文来自

2.忘掉晋升阶梯;把职场当做攀爬架。世界变化太快,难以捉摸,梯子到底有什么意义?谁能预见明天*理想的工作是什么?把自己的职业想象成攀爬架,睁大眼睛,保持开阔的视野,从周围寻找机会。

3.着眼于眼前。简菲尔兹*初在麦当劳(McDonald's)负责炸薯条工作,通过不懈努力终于成为麦当劳美国区总裁。她认为:“如果连当前的工作都做不好,何谈下一份工作?”菲尔兹表示,预想一个*终目标当然非常重要,但“首先必须专注于眼下的工作,否则永远不会有长远的机会。”想成就大事业,

4.瞄准人生大方向,不必在意一时得失。可以说,雅芳产品公司(AvonProducts)CEO钟彬娴的成功靠的就是这句话。当时,她在公司CEO的首次角逐中败北,时任雅芳董事会成员、时代集团(TimeInc.)前任CEO的安摩尔给了她这条忠告。于是,钟彬娴打消了离开的念头,留在了公司。钟彬娴从1999年便一直担任雅芳公司CEO,是《**》500强公司(Fortune500)中任期*长的女性CEO。同时,她还在苹果公司(Apple)与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Electric)董事会任职。

5.勇于冒险。1999年,谷歌公司(Google)现任副总裁玛丽莎梅耶尔从斯坦福大学(StanfordUniversity)毕业,获得了计算机专业硕士学位。当时,有多家知名公司向她伸出了橄榄枝,但她却选择了成立不久的初创公司谷歌。对此,她的解释是因为“我希望能为聪明人打工,而且我希望能够接受从未经历过的挑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