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大米最多能存放多长时间?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着夏天的到来,雨天也逐渐多起来,潮湿的天气直接影响了米面的储存。有研究表明,大米发霉会产生毒素,这些毒素很可能与肝癌的发生密切相关。

实际上,很多家庭由于各种原因,一袋大米常常能吃很长时间。很多人觉得只要大米不长虫、不发霉就行。殊不知,大米的保质期一般只有3至6个月,经过加工抛光后的大米,表面会形成一层玻璃膜,保存时间较长一些。而我国南方由于雨水多,大米存放时间会更短,*好不要超过3个月。

需要格外注意的是,已经轻度变质的大米,从外表基本看不出什么变化。那么又该如何判断大米是否可以安全食用呢?*简单方便的方法有3种:一是看淘米水的颜色,如果淘米水的颜色发黑、发绿,*好不要食用;二是观察米胚,如果米的顶端发黑,说明大米已经过了安全食用期;三是将大米放入塑料袋中密封5分钟后打开,如果有异味,说明大米已经变质。

**建议,*好备15至30天的大米用量,这样既能**大米质量,又不会使营养物质大量流失。如果家中还剩了很多米,*好把它放入真空包装袋中保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