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的营养价值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喱作为调味品,以每次放20克左右为宜,烹饪菜肴时应后放入,且不要加热时间过长,以免影响其口味和营养。咖哩粉和咖哩块的使用方法有所不同:使用咖哩粉或综合香料时,在略炒过洋葱、姜、蒜后,便可将粉或香料一起撒入炒香,再放肉类、蔬菜,加水熬炖入味。若是使用含了面粉和油脂的咖哩块,为了避免结块不易溶解,则*好先炒其它材料,等加水沸腾后再投入咖哩块,熬煮时并谨记不时翻搅以免焦黏锅底。

**咖喱一般呈黄色或黄褐色,乾粉状,不结块,无杂质。其味以咸辣为主,略带酸味,***。咖喱含油多,应密封保存,并注意防潮,以免香气挥发散失。需要注意的是,咖喱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患有胃炎、溃疡病的人应少吃,患病服药期间忌食。

咖喱不仅美味,而且有益健康。据加拿大一项新研究显示,咖喱中所含的姜黄素具有保护心脏、防止心力衰竭的作用。对心脏病患者来说,咖喱中的姜黄素能够防止并逆转心脏肥大,从而**心脏功能。

因为姜黄素是一种酚类抗氧化剂,有助于控制血脂和促进热量产生,对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预防作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研究指出,姜黄素还有启动肝细胞并抑制癌细胞的功能,对于肝病和癌症的预防能起到一定的作用,有利于预防老年痴呆症。此外,姜黄素还可以加速伤口愈合、减少疤痕形成的功效。

另外,咖喱还具有温身、健脾、暖胃、刺激食欲等功能,还可以帮助人们降低餐后的胰岛素反应,促进能量代谢,使人消耗更多的热量,促进脂肪氧化,从而有利于预防肥胖。每周吃三次咖喱,或服用咖喱提取物制成的**品,便可从中获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