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橘的食疗药膳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外营养学家曾有研究报告显示,每天吃3个橘子,就能满足一个人**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橘子除橘肉外,它在中医药上至少还有五种可用之处:橘叶、橘皮、橘红、橘核、橘络。下面提供三例食疗小**,供大家参考:

冰糖银耳橘瓣羹

原料成熟橘子2个,银耳30克,冰糖适量(按个人口味,不宜过甜),枸杞10粒。

做法橘瓣带橘络,与银耳一起放入盛水锅中,盖盖蒸煮半小时后取出,加入冰糖,撒入枸杞,待温后食用。

功效此羹口感甜中有微甘微苦之味,用于刚着秋凉,因感风寒出现微咳症状的咳嗽。但要注意,肺热咳嗽者勿用此法。

柑橘山楂饮

原料生山楂30克,陈皮20克,大红橘一个,用其橘核和鲜橘络。

做法用水共煮以上山楂、陈皮、橘核和橘络40分钟,得液体500毫升,分两次饮用。

功效适用于妇女**胀痛初起。

橘饼茶

原料橘饼1个、干山楂10克。

做法橘饼切成薄片,与干山楂一起放入茶壶内,用刚烧沸的开水冲泡,盖上茶壶盖,泡10分钟即可。

功效此茶功效为宽中、下气、化痰、止咳,可*疗小儿伤食或多吃生冷、瓜果后导致的腹泻。

柑橘虽然浑身是宝,但也不可食用无度。橘肉性温味甘,若体质为阴虚*旺,短时间内食用大量橘子,则有可能出现口舌生疮、咽干喉痛、**秘结等“上*”的症状。此外,因橘子果肉中含有一定的有机酸,为避免其对胃黏膜产生刺激而引起不适,*好不要空腹吃橘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