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指南:怎样让创意变成赚钱生意?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一个好的创意变成生意之后,能决定企业40%的利润,但大多数创意产生之后,却缺乏一套切实可行的执行方案,把创意层层推进,变成**的生意。也就是说,创意与生意之间,需要那么一座桥梁,连接此岸与彼岸。

一个人可能只是想到某一件非常简单的创意,突然就会变成一个生意。现在有人帮老人代租代买老年公寓,即老人有一套房子,但是没有和儿女住在一起,除了房子之外又没有余*,所以就推出了这个服务,帮老人把房子租出去,并收取一些服务费,然后把剩下的租金收入用来帮老人付给敬老院,这样老人在敬老院里面就什么都有了。有很多老人喜欢,因为平时自己在家很无聊,去了敬老院反而还热闹些,照顾得也不错。

创意产生之后,需要具体解释是怎么回事。比如代租代付老人房租,在创意出来之后,就要写下具体想法,也就是项目简介。帮老人代租代付的缘起、租金收入的使用途径、使用方式等,然后用连锁加盟的方式体现。即用简单的话来介绍你的创意项目。介绍完之后还要有附加信息。举例来说,大家可能不清楚老人目前究竟是怎样一种状况,那么你就需要把相应的每个年龄段的老人的情况信息写出来,附加在上面。比如65岁以上的老人在中国可能有多少,这些老人的现状如何等等。

创意离商机有多远

但创意就一定等于商机吗?不一定。举例来说,当“三聚氰胺事件”发生时,很多地方就出现了一种很可爱的创意。因为大家对奶粉没了信心,所以有人就想出了一个点子,专门请一个奶妈去家里挤奶给孩子喝。这个点子看起来不错,很有新闻噱头,可是这会是一个很棒的商机吗?不见得。因为其系统化、标准化尚难衡量。比如**的大小跟出奶量大小有没有关系,会不会今天有奶明天就没有奶了,这是无法量化的。所以只能说是创意,但不能算是商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