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研究显示过分素食也可能导致心血管病

2014-05-05来源 : 互联网

血管病人一般会被医生告诫少食肉类多食蔬菜水果以降低胆固醇。但德国的一项新研究结果表明,如果过分强调吃素,也会由于营养不均衡而增加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德国食物科学院、应用化学中心和汉诺威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对50多名德国素食者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虽然这些素食者体内的胆固醇水平较低,但大部分人都表现出缺乏维生素B12的症状,使得血液中一种被称为“高半胱氨酸”的成分升高,而这种物质会导致心血管病的患病风险增加。调查还发现,不食肉类可能会导致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水平降低,从而对心血管健康不利。

根据德国联邦***9月中旬公布的统计数字,心血管疾病是德国人的头号“杀手”,它导致的死亡人数几乎占德国每年死亡人数的一半。

德国维尔茨堡大学生物学、医学双博士吴荣雪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心血管疾病在德国如此普遍与德国人的饮食结构、工作强度等因素有关。德国人以奶酪和肉食为主,食用蔬菜较少。不过吴荣雪表示,这不代表心血管病人应该吃素,均衡的营养对于身体健康才是*重要的。

此外,吴荣雪还建议人们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心情舒畅。研究显示,精神抑郁也可能使心血管疾病的患病风险增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