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血栓吃点“烤芹菜”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菜是我们餐桌上*普通不过的家常菜,但有些人不太喜欢芹菜的气味,但这种气味正是增进健康的“好帮手”。如果吃腻了炒芹菜、拌芹菜,不妨尝试一下“烤芹菜”,它除了美味可口,而且更营养健康。

中国**协会营养安全研究所孙树侠教授说,国外相关研究显示,烤芹菜时散发出的浓浓香气,就是芹菜中*重要的**成分――二氮苯,二氮苯的*大作用是预防血栓形成,因而对血栓造成的心肌梗塞和脑梗塞有预防作用。而且,芹菜在经过“烤”的过程后,更能够提高它的药效。此外,二氮苯还能迅速分解脂肪以及蛋白质,所以,吃烤芹菜还有助于减肥和促进代谢。

生活中,有好多人已经非常熟悉芹菜有帮助降血压的作用。那是因为芹菜里含有大量人体容易吸收利用的钾。于是只要家里有人患高血压,医生和家人都会让他们常吃点芹菜。但是,他们可能会没吃几口就吃不下去了,那是因为芹菜的含水量很大,容易很快有饱腹感。但如果烤着吃的话,就可以相对多吃一点,而且换个做法吃,也不会觉得那么厌烦。

糖尿病患者每天吃点烤芹菜,其中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使糖分的吸收转慢,防止食后血糖值迅速上升。

烤芹菜的做法非常简单:选用一大根新鲜的芹菜(三口人家庭的量),洗干净后,擦干表面的水分,再切成4~5厘米的小段,比较粗的部分,可切薄一些。之后,放进烤箱或者微波炉中,用弱*档烤制,当芹菜烤成淡褐色的就成了。如果您想让口感好一点,可以在吃前加一些柠檬汁调味,不仅能消除烤制时的异味,还可以为菜肴中补充因加热损失的维生素C。

至于吃的分量,每天约60克即可。吃的时间也没有硬性规定,如果能在空着肚子的时候吃,那是*好不过了。依照中医的说法,早晨吃还有助于气血的流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