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梨生吃熟吃学问大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性凉味甘微酸,入肺、胃经,能生津润燥,清热化痰,民间有“生者清六腑之热,熟者滋五腑之阴”的说法。生吃梨能明显解除上呼吸道感染患者所出现的咽喉干、痒、痛、声音嘶哑,以及便秘尿赤等症状。熟吃梨可滋阴润肺、止咳祛痰,对嗓子具有良好的润泽保护作用。

梨含糖分高,其中主要是果糖、葡萄糖、蔗糖等可溶性糖,并含多种有机酸,故味甜,汁多爽口,香甜宜人。食后满口清凉,既有营养,又解热症,可止咳生津、清心润喉、降*解暑,可为夏秋热病之清凉果品;又可润肺、止咳、化痰。对感冒、咳嗽、急慢性气管炎患者均有效。 [美食中国]

梨还有降低血压、养阴清热、镇静的作用。因梨中含有较多的配糖体和鞣酸成分以及多种维生素,故高血压、心肺病,肝炎、肝硬化病人出现头昏目眩、心悸耳鸣时,常吃梨大有好处。肝炎病人吃梨能起到保肝、助消化、增食欲的作用。

梨子虽然有营养,但要注意的是,天气渐渐转凉,再美味的梨也不是人人都能吃的,更不宜多吃。因为其性寒,食之过多则伤阳气。冠心病、糖尿病、身体阳虚、畏寒肢冷者及腹胃虚弱者、孕妇不宜多吃或者*好不吃。体质虚寒、寒咳者不宜生吃,必须隔水蒸过,或者放汤煮熟后再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