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不良吃点高粱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南中医学院一附院营养科副主任营养师刘军莹说,高粱富含蛋白质、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2等,常吃大有益处。

幼儿吃高粱炒面健肠胃。中医认为,高粱具有温中健脾、固肠胃、止吐泻的作用。如果自己的宝宝肠胃功能不佳或者出现腹泻、食积的表现时,可以用高粱面在文*上干炒,炒熟后加入适量的白糖做成炒面。也可以先在炒锅中放入少量食用油,然后加入高粱面炒熟,再放些白糖,还可以放碾碎的芝麻和花生。然后把炒面加水成糊状,喂小儿服用。

年轻人吃高粱黑豆大枣饭促消化。中医学认为,高粱促消化、利小便、止咳喘、补气清胃,对于有消化不良、体质较弱、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等“亚健康”表现的中青年人,可以经常吃一些高粱。

喜欢烹饪的中青年人可尝试做“高粱黑豆大枣饭”,选高粱50克、黑豆20克、大枣10个、白糖10克。由于高粱、黑豆均“皮糙肉厚”,因此*好提前泡上四五个小时,然后将原料蒸熟即可食用。

老人喝甘蔗高粱粥补阴益寿。滋阴润燥、清热和胃的“补阴益寿粥”(甘蔗高粱粥)很适合老年人,将甘蔗榨汁并取500克左右,选脱皮后的高粱150克。做法很简单,先把泡软后的高粱在清水中煮成粥状,然后加入甘蔗汁搅匀后再稍煮片刻,即可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