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腊味香客家风味白腊肉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秋风起,吃腊味。不过由于*近天气一反常态地炎热,秋风压根就刮不起来,很多餐厅都推迟了广式腊味的推出。不过在芳村大道南东塱村委对面的欢聚一堂,就*先进到了市面少见的天然生晒白腊肉,想试就要赶快啦!

腊味拼盘(68元/中)有**肉、腊肠、白腊肉、腊鹌鹑、腊鸭、润肠,还可以自由搭配。

所谓白腊肉,其实是客家人常做的腊肉,属于北派腊味的一种。它不像一般的广式腊味可以在腊制之后留到其他季节来吃,非得在刚晒好时趁新鲜吃,放久了美味就会减退。它属于清淡型腊味,和广式腊味相比,由于是只用盐腌制的,所以会少了浓浓的糖味和豉味,反而更能吃出猪肉本身的味道来。

如果要说广东省内*好味的白腊肉,那非得选惠州酥嵺、从化吕田、连州东陂三处。这些地区都属于山区,污染少,空气好。而且这些地方昼夜温差大,山风猛,非常适宜晒腊味。这三个地方所出产的白腊肉,多是用按照传统方法养大的本地猪做的,肉味特别浓郁。而且*要紧的是,因为白腊肉多是生晒而成,无法量化生产,不像一般腊味那样为求效率而直接进烘炉烘干,所以肉质特别松化饱满。而且不会像那些工厂出来的腊味一样,被铁条压得死硬死硬以求固定形状,摸上去会比较软,形状也不规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