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传统食材大PK豆制品VS肉制品:豆制品胜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冬日**的大餐,莫过于*锅。面对*锅店琳琅满目的*锅菜品,您是否曾经不知如何选择?今天,我们就来比一比平时大家常吃的各种*锅食材的营养。

牛肉vs羊肉:牛肉胜

涮*锅,必然少不了的就是香喷喷的肉,它们不仅是天然的美味,同时都提供大量的**蛋白质、铁和维生素。如今,*锅肉可真是品种繁多,任何一种肉,都有其*特的味道。那么应该怎样挑选,才能既品尝美味,又营养健康?

吃*锅的时候,*怕的就是热量和脂肪摄入过剩造成的消化不良、甚至是肥胖和急*胰腺炎。在排除掉所有看得见的肥肉后,纯瘦的羊肉和牛肉的热量为103-106kcal/100g,脂肪含量为1-2g/100g,胆固醇含量为58-80mg/100g,看起来,貌似牛羊肉的水平相当。但是,除了手切羊肉是纯瘦肉以外,其他的“嫩羔羊”、“肥羊肉”、“太阳卷”、“羊尾”等均是含有较多脂肪组织的羊肉,正是因为这些脂肪组织,才让羊肉涮起来更香。所以从热量的角度看,牛肉小胜一筹。

牛羊肉的蛋白质都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和利用,长期适量食用,能提高身体抵抗力,对生长发育的青少年及手术后、病后调养的人都非常重要。患有肥胖、高脂血症、高血压、冠心病的朋友,可以适当多选择牛肉和瘦羊肉,少吃过肥的羊肉。牛羊肉的肌肉纤维较粗糙不易消化,正常人每次*多吃三两,有胃肠道疾病的朋友、老人、幼儿,每次*多1至2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