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如何把小事情做成大事业?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人物简介俞敏洪(1962年10月15日-),江苏省江阴市人。在江苏省江阴市接受中小学教育。于1980年考入北京大学西语系。期间患病休学一年,1985年从北京大学毕业,留校担任北京大学外语系教师。1991年9月,俞敏洪从北大辞职,进入民办教育领域,先后在北京市一些民办学校从事教学与管理工作。1993年11月16日,俞敏洪创办了北京市新东方学校,担任校长。从*初的几十个学生开始了新东方的创业过程。

俞敏洪认为,大事业往往也要从小事情一步步做起来。没有做小事打下牢固的基础,大事业是难以一步登天的。创大业者往往都是从小事做起的。

会做事的人,必须具备以下三个做事特点:一是愿意从小事做起,知道做小事是成大事的必经之路;二是胸中要有目标,知道把所做的小事积累起来*终的结果是什么;三是要有一种精神,能够为了将来的目标自始至终把小事做好。欢迎收藏

万通房地产董事长冯仑曾经说过:“我拿着一杯水,马上就喝了,这叫喝水;如果我举10个小时,叫行为艺术,性质就变了;如果有人举上100个小时,死在这儿,这个动作还保持着,实际上就可以做成一个雕塑;然后如果再放50年,拉根绳就可以卖票,就成文物了。”冯仑这一观点得到了俞敏洪的认同。俞敏洪说:本文来自

西方**中有一个西西弗斯的故事:西西弗斯被宙斯惩罚,他要把一块大石头推到山顶,而每当石头被推到山顶的时候,石头又会滚到山脚去,这样他又不得不重新把石头推到山顶去。……推石头其实也有很多不同的推法,当他把一块石头推到永恒的时候,大家就都知道了他,他成为永恒的故事。……西西弗斯,如果他把推石头当成一种惩罚,那么他会很难受,每天带着怨气,就像很多人工作时带着怨气一样,这样做工作是做不好的。而如果他一边推石头,一边欣赏路边的风景,感受春夏秋冬不同的景象,那么当他在山顶上看到蓝天更高更美的时候,生命就得到了升华。

当你发现一件事情,你能把它从小事做大,并且能够逐渐地做成你自己的事业的时候,你坚持做下去,你就会由只是一个动作,变成了一尊雕塑,*后人们就会欣赏你,就会赞扬你,就会肯定你,就会承认你。

俞敏洪谈及他做新东方的心得时,这样说道:

任何一个伟大的东西,你分到日常的每**去做,都是很小的事情,甚至是很无聊的事情,对吧?但是你得认识到,日复一日地,你跟****吃饭;日复一日地,你背着书包去上课;日复一日地,你处理新东方内部员工琐碎的事情……这些东西是需要你有强大的现实主义精神才能做成的。

我特别喜欢把一件具体的事情做的又完整又好,这是新东方成功的*基本**。更多精彩内容尽在

随着新东方的发展,俞敏洪每年仍坚持在全国各地做二三百场演讲,几乎平均每天一场,一如新东方创办之初那样。艺术家千百次地重复着一个个唱段,俞敏洪则重复着单词、句子和一次次地授课演讲。

人这一辈子其实做不了太多的事情,什么事情都想做等于什么事情都做不成。如果我们能把一件小事做到让自己满意,就已经很了不起了,能做到尽善尽美,就更了不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