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卖煎饼当老板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一位去年毕业的大专生,一年前还在街边卖煎饼,如今不仅拥有了两家店,甚至还成为一家食品公司的区域代理。在他看来,大学生街头卖煎并不丢人,只要肯吃苦,行行都能干出一番天地。

先当小学徒摸清门道

1986年出生的小许,去年大专毕业,刚毕业时,他也和不少毕业生一样,为找不到工作而发愁。一个偶然的机会,有朋友告诉他,厦门的手抓饼很红*,在福州还是空白。

大学生当街卖饼,在很多人看来很不能接受,但小许却觉得这没什么,“我没别的优点,就是脸皮厚。只要是正当的、能**,没什么不好意思的。”

为了给这个市场摸个底,小许在一家手抓饼店当起了学徒。在那一个月里,小许每天工作12个小时,从早站到晚,手抓饼制作的每个步骤,都被他摸了个透。

三平方米小摊月入八千

打了一个月工,完成了市场摸底,小许约上另外两名同学,一共投资2万元,加盟手抓饼连锁店。不到三平方米的简陋店铺,因为选址不错,生意好得出乎想象,光靠卖饼,每个月可以净*8000元。才两个半月,所有投入就收回来了。

手抓饼的生意太好,连租给他摊位的房东都眼红了。三个月之后,房东主动提出合伙开店,他提供地方,小许负责材料和技术,一起合伙卖饼。

就这样,小许有了**家店铺。如今,店铺已经请了专门的人做饼,小许做起了甩手掌柜。这个店每个月可以给他带来3000元左右的收入。

再开新店升级区域代理

半个月前,看好市场前景的他又投资5万元开了家50多平方米的手抓饼连锁店,店面扩大后,除了做饼,还做果汁、刨冰以及油炸类食品。开业半个月,营业额已达到了1万元。

由于经营情况不错,小许被该店总部相中,成功拿下福州地区的区域代理。如今,除了再开一家新店的计划,小许还有了更长远的打算。他打算多发展一些加盟商,实现多重发展。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