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辞职种菜赚亿元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农村创业做什么**呢?**白领周月雅因为厌倦了销售行业的长期出差,再加上自己对农业种植的兴趣,于是辞掉网络公司的职务,在松江郊区租地200亩种起蔬菜,正式做“农民”。

成功永远离不开坚持,而这也是周月雅性格中*不能忽视的一个要素。周月雅说自己不擅长规划,碰到了就去做。看似随遇而安,但她也说,自中专时期,她便保持每天晚上5点半开始看书自学直到10点的习惯,多年以来始终如此,足见她做事的坚持。正是因为这份坚持,她取得了上海对外贸易大学的自学本科文凭,后又获得硕士学位。

回忆过往,周月雅淡淡一笑:“一切随缘,是我的,终归是我的。但做人*应该的就是感恩,感恩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感恩身边的人。”

心里想着感恩,周月雅更形成了一套自己的管理智慧,在帮助别人的时候也收获着回报。公司的发展离不开一直支持自己的部门经理,周月雅就鼓励他们“翅膀硬了出去飞”,放手让他们自立门户。当年的两个助理如今已*立出来,成立了一家蓝莓公司,她入股扶持。随着蓝莓公司的壮大,周月雅也收获了这家公司成长的回报。周月雅称,自己准备将这种模式坚持下去,将自己手下部门经理都培养好,希望他们将来都能*当一面,自己当**。帮助别人的本意并非想得到回报,但“给予越多,得到越多”,她得到了这样的感悟。

企业越做越大,**越来越多,周月雅说,自己的心越来越平静:“幸福是什么?是良好的心态。”

周月雅放弃高薪回归农村,创建农业企业——上海绿和园艺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有人出资1亿元收购周月雅的这家公司,但她没有出售。

在松江蔬菜基地,满眼望去,都是她的蔬菜大棚,虽已是冬天,大棚里却温暖如春,各种蔬菜生机勃勃。而1976年出生的周月雅,从里到外表现出一份超越年龄的从容淡定,但她也不得不感叹人生的无常。

时光回到9年前,那时她拿着二三十万的年薪,做着风风光光的白领。恰巧一个朋友种植番茄遭遇困境,因不懂技术,40多亩地只摘了200公斤好番茄,还无处销售。想着帮忙的周月雅通过114查询,联系到一家大型超市的采购主管,凭着IT销售行业磨练出的好口才,她成功说动了这位采购主管,不光买了那些番茄,而且还邀请她成为这家超市的蔬菜供应商。

因为厌倦了销售行业的长期出差,再加上自己对农业种植的兴趣,周月雅索性辞掉网络公司的职务,2003年底注册公司,在松江郊区租地200亩种起蔬菜,正式做“农民”。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