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子一碗米粥打天下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开粥铺能**吗?粥是我国的传统美食,有着几千年的历史了,营养健康,是大众都喜爱的美食。然而现在想吃到真正传统味道的粥却很难。豫北农家女孩,就是靠卖粥起家,让大家尝尝真正的熬出来的粥。

开粥铺能**吗?粥是我国的传统美食,有着几千年的历史了,营养健康,是大众都喜爱的美食。然而现在想吃到真正传统味道的粥却很难。豫北农家女孩,就是靠卖粥起家,让大家尝尝真正的熬出来的粥。


熬出来的才叫粥

当豫北农家女王丽英在扛着背包走进大武汉时,她还只是一个扎着两条小辫子,身体瘦小的二十岁的小姑娘。亲戚就为她找了个在医院做陪护的活。

王丽英做陪护的对象是一位60多岁的潘姓太婆。有**,潘太婆说想喝一碗粥,不到一小时,潘太婆的儿子就做好了一锅稀饭。不曾想,潘太婆喝了两口,就放下不喝了:“不是那味。”潘太婆摇摇头。一旁的王丽英看出了苗头,她说:“太婆,明天我给你做一碗稀饭,你尝尝。”

经过一晚上的努力,具有北方风味的大米粥让王丽英做成了。她匆匆漱洗完毕,端起锅就往医院跑去。

一进病房的门,王丽英就说:“太婆,尝尝我的手艺。”说完,亲手添了一碗粥,又加上自己腌制的、切成细丝并洒了香油的大头菜,递给了潘太婆。潘太婆一看冒着热气的洁白大米粥,粥面上还飘着几滴融化的、金黄色的香油,不由得拍着腿说:“就是这味,就是这味。”说完,接过碗筷,忽拉、忽拉就大口吃了起来。潘太婆疡了好几天的胃口,被这大米粥刺激起来,一连吃了三碗,连佐餐的咸菜也吃了个干净。同房的病人见一连几天都无精打采的老太太一时精神气十足,还以为是吃了什么**补品,等到凑近一看,却是平常的大米粥。好奇地尝了尝,也都觉得味道不同一般。忙向王丽英打听是在哪买的,等到王丽英说是自己的手艺时,她们不禁交口称赞起来。

开个粥铺叫做“绿灯笼”

潘太婆住了半个月的医院,天天早晨都喝王丽英熬的粥,连带的同房的病友也掏*请王丽英帮忙熬粥。等到潘太婆病好出院时,一些病友连呼再也喝不到这样好的粥了,语气里充满了遗憾。还有的人半是玩笑半是认真地建议王丽英不用去干护理,不如去专们卖稀饭,一定可以**。

说者无心,但王丽英却动了心。于是,她一边继续作着护工,一边为开粥铺作着准备工作。

标签: 餐饮创业故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