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区:60%的疾病是由于饮食造成的

2014-05-04来源 : 互联网

全世界都认为,错误不当的饮食是引发疾病的*主要的原因。德**养研究会的官方刊物《饮食环顾》估算,每年由于支付*病费用造成的开销超过1000亿马克。它认为,即使是投入了大量精力以预防疾病,也不能显著地节省这些开支,充其量也只能节省患病的痛苦。

德**养研究会是依据一项“与饮食相关的疾病及其*疗费用研究”的结果得出上述估算的。在该研究报告中,工工整整地罗列出了根据不同疾病成因采用各种*疗措施所需的
全部费用。这似乎没什么不妥,然而偏偏冒出一个问题:到底什么情况下,疾病算是“由饮食造成的”?因为在这个研究项目里,所有心血管循环系统方面的障碍都被归为饮食不当造成的后果了,而且还强调,通过改善饮食习惯,这些疾病是可以避免的——那些90岁以上的患者居然也可以!此外,还有别的疾病也被认为与饮食有关,比如动脉硬化症以及各种癌症,而且,它们被认为是**受饮食影响。假若按照该研究的要求,将*疗龋齿的开支算作“*疗与饮食相关的疾病的费用”,还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可以将所有口腔疾病的*疗费与所有可以想像到的肠胃疾病的*疗费用不加区别地全都算进去吗?甚至*疗某种遗传性疾病的开支,也挤进了这些数字中。如果再加上自体免疫疾病如Ⅰ型糖尿病,要突破已经是很不可思议的1000亿马克大关也不算难事了。

在费用计算中,执行者根本就没有考虑到,有的疾病是由于其他的原因造成的,比如由于基因遗传患上的先天性疾病。但是他们却依旧声称,如果每日坚持吃胡萝卜,那么有65%的肺癌病例是可以防止的;而吸烟对肺癌的影响相比要逊色得多……他们自己还经常会在计算百分比数字时弄出点差错来。曾经就出现这样的事情,“饮食对于某种疾病居然要承担多于100%的责任”。不只是尴尬,不是么?法兰克福大学的哈拉尔德·弗斯特教授对这些胡说八道只能嘲讽地一笑置之:“可以肯定,而且无须解释:饮食是会导致死亡的!因为每一个吃饱喝足的人*终还是要与世长辞。相反,不吃不喝的人至少不会是因为吃而死的。”

这个论点——饮食不当会生病——受到了质疑,疑问不仅是针对它所声称的导致疾病的程度比例,而且对病人的诊断是否正确也值得我们去考究。如果一位90多岁高龄的老者由于衰老而仙逝,却被大夫不费吹灰之力地诊断为死于“动脉硬化症”,这难道不足以令人产生疑问吗?还有其他更尴尬的例子呢:许多病人死于手术失败或术后并发症,大夫却宁可将其死亡登记为“死于心脏衰竭”,也不愿注明是自己手术失败的原因。如果饮食营养**们能早点把这些疾病都定义为是饮食造成的,那该多好啊!这样的话,病人们早就可以只靠全麦面包、小红萝卜、脱脂炼乳以及**新鲜娇嫩的蔬菜活着并快乐着了。

这种形成谬误的**在于一个保持沉默的攻守同盟。如果多数饮食营养**们都认为,某种疾病是由于饮食造成的,而他们得依靠他们的“论断”谋生,那么,这种疾病便被公认为饮食不当造成的。出于同样的理由,在心理学家大会上众人达成了一致,称大多数的疾病是由于心理原因造成的;在微生物学家们的活动圈子里可以听到,不仅是流感、艾滋病,就连糖尿病、动脉硬化症和心肌梗塞都是被传染的;而与此同时,环境医学家们又信心十足地宣称,当前日益增加的疾病是由于环境恶化引起的;此外,许多患者又特别情愿自己的病被称为“文明病”或者“富贵病”。

“富贵”不只是意味着吃得多些、吃得好些、活得长些,还意味着疾病。几乎所有富贵的典型特征都是与一些所谓“文明”有关的数字:交通驾驶牌照数量,医生诊所分布的密集程度,爱犬食物的销售量,彩色电视机和花园里的小瓷矮人的多少,辍学的人数以及医疗水平,汽油消耗量,垃圾处理量,还有纳税的范围。然而这些数字在饮食研究中并没有加以考虑。在当前饮食时尚的驱使下,我们找到了疾病的**:正是所谓的“过剩中的贫乏”要对心肌梗塞担起罪责,其他疾病也是如此!人们拼命地节食、减肥,苛刻挑剔地讲究饮食,就因为今天的我们,工业发达国家里的我们,要比过去所有年代的人生活得好而下意识地感到良心不安吗?我们是在自虐地从幸福里找罪受吗?吃总是意味着兴致盎然,对兴致盎然的拒绝是一种严格的体罚——难道要用这种体罚来表达自己对幸福和富贵受之有愧吗?讲究饮食才是现代“文明病”的病原体!

如果乳腺癌或中风患者人数在统计上呈上升态势,这多少会令人感到恐惧。但是这些数字真实吗?究竟只是个保守大夫的诊断结果,还是因为今天的我们已经老到足以患上这些病?回想那些几百年前英年“早”逝的人们,他们“短暂”的生命多么碌碌无为,这是多么的可怕!无论如何,这些恐惧感都会使我们想到死亡。所以我们坚决向现代死亡**宣战。也许“战斗胜利”的喜悦可以暂时取代我们对心肌梗塞、早老性痴呆阿尔茨海默病或者癌症的恐惧,至少可以坚持到**们又给我们营造出新的恐惧,坚持到另一种新的死亡形式的出现,而这种死亡理所当然也是我们现代生活造成的……一种疾病刚刚被“攻克”,随之就会出现另一种新的、绝对致命的疾病。

看来您只能服毒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