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病人饮食误区

2014-05-04来源 : 3158餐饮网作者:3158小编

咸的食品或含甜味剂的糖尿病专用食品不用控制食入

部分患者错误认为,糖尿病就是不吃甜的食物,吃饭要控制,但咸面包、咸饼干以及市场上大量糖尿病专用甜味剂食品不含糖,饥饿时可以用它们充饥,对它们不需控制。

其实各种面包饼干都是粮食做的,与米饭馒头一样,吃下去也会在体内转化成葡萄糖而导致血糖升高。因此这类食品仍应计算入总热量范围内,但它们可以改善单调的口味,提高生活乐趣。

饮食控制已非常严格 吃点零食充饥没有关系

部分患者三餐控制比较理想,但由于饥饿或其他原因养成吃零食如花生、瓜子、休闲食品等的习惯。

其实这样也破坏了饮食控制。大多数零食均为含油脂量或热量较高的食品,任意食用会很快超出总热量范围。

只要不吃动物油 就不需要限制植物油摄入

无论动物油还是植物油都是脂肪,脂肪仍是高热量食物。如果不控制脂肪就容易超过每日所规定的总热量,使体重增加而影响血糖的控制。

因此吃油脂时,即使是植物油也应计算入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